【廣編】國寶國保分不清楚?邰智源重返校園再學習

▲▼國民年金,社會保險,老人年金。(圖/勞動部勞工保險局提供)

▲藝人邰智源拍攝國民年金宣導廣告,幫助民眾輕鬆了解國保小常識。

圖、文/勞動部勞工保險局提供

藝人邰智源日前拍攝國民年金宣導廣告,以詼諧精湛的演出詮釋國保優點,幫助民眾輕鬆了解國保小常識。廣告以「國保小教室」為主題,邰智源化身活潑小學生,學習國民年金五大保障,也呼籲大家「活到老、保到老」。

國民年金提供「老年年金」、「身心障礙年金」、「遺屬年金」、「生育給付」、「喪葬給付」五大保障。被保險人只要按時繳納保險費,在生育、遭遇重度以上身心障礙或死亡事故及年滿65歲時,即可依規定請領相關年金給付或一次性給付,以保障本人或其遺屬的基本經濟生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我國平均壽命延長、出生率下降,提供國民老年生活的經濟安全保障,已是社會安全體系的重要課題。民國97年10月1日,國民年金正式開辦,主要納保對象為年滿25歲、未滿65歲,在國內設有戶籍,且沒有參加勞保、農保、公教保、軍保的國民。

國民年金的開辦是社會保險制度重要一環,讓以往未能被納入社會保險網絡的國民,也能享有社會保險的好處,並獲得老年經濟生活的基本保障。

國保小教室影片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GIF8gowrkA

完整資訊 : https://www.bli.gov.tw/0013605.htm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