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5大頭髮保養迷思,讓髮質越來越差!浴室吹乾也中招

▲5大頭髮保養迷思 。(圖/翻攝IG)

▲想要一頭亮麗秀髮,先避開頭髮保養的5大迷思。(圖/翻攝IG@kkmmmkk)

編輯/Amanda 

不論長頭髮、短頭髮,有沒有染燙,女生的髮質不僅會影響造型的美感,也是男生默默在意的小細節,因此在頭髮的清潔和保養上,當然不能馬虎,但你平常對於頭皮髮絲的護理真的都做對了嗎?小心錯誤觀念讓你護髮不成反而變糟!快來看看以下5個頭髮保養迷思,你中了幾個?

▲5大頭髮保養迷思 。(圖/翻攝IG)

▲不吹頭髮等它自然風乾,反而對頭皮頭髮都不好。(圖/翻攝IG@ahc.official)

高溫傷髮質所以不吹頭髮

造型用品的高溫或吹風機的熱風確實會影響髮質,但若因此而不吹頭髮想讓它自然風乾,反而容易讓頭髮毛燥易斷裂,而且頭皮在潮濕的環境中會分泌大量油脂,容易滋生細菌,嚴重的話會造成毛囊萎縮、落髮狀況。吹頭髮時,可選擇溫度較低的溫熱風,避免使用最高溫度,從頭皮開始吹乾,再帶到髮中髮尾,就能避免過高溫傷害髮質,同時避免頭皮潮濕產生後續問題。

剪短能讓頭髮長更快?

應該不少人都聽過「修剪頭髮能讓頭髮長更快」的這種說法,但其實頭髮的生長是跟頭皮有關,定期修剪頂多是將受損的髮尾修剪掉,讓整體髮質變得更好,看起來更柔順,跟頭髮生長速度毫無關聯。一般來說,頭髮生長速度大約為一個月增長1.25公分,就算時常去修剪,頭髮也不會長更快。

►生火了!看閨蜜用到發光

▲5大頭髮保養迷思 。(圖/翻攝IG)

▲洗髮精需要不定時更換,尤其當頭皮或髮質狀況不同時,更該針對問題適時更換。(圖/翻攝IG@dhc_official_jp)

洗髮精只用習慣的不想換

頭皮跟臉部肌膚是同一張皮,保養上也有很多共通點,像是同一個人在不同季節、時間下,頭皮和髮質的狀況也會有所不同,就像保養要針對肌膚狀況做變化,頭皮髮絲保養也一樣。每種洗髮精的功能都不同,每個人都需要依照頭皮或髮絲狀況不時的更換,才能適時減緩頭皮問題,或更好的補充髮絲所需。

▲5大頭髮保養迷思 。(圖/翻攝IG)

▲潤髮乳和護髮素、髮膜功能不同,可以分開使用,也可以同時使用。(圖/翻攝IG@christopherobinparis)

潤髮乳和髮膜選一個用?

現代人越來越在意頭髮保養問題,市面上也推出許多髮絲護髮產品,像是護髮素、髮膜、潤髮乳、髮油等,但也因此讓人產生疑惑到底該用哪個好?像是需要沖水的髮膜和潤絲該選哪一個?護髮素、髮膜是為頭髮保濕、補充養分,幫助修護受損髮絲;而潤髮乳則是平順毛髮表層,讓毛麟片閉合,使頭髮變得柔順,兩個功能不同,所以可以分開使用,也可以同時使用。

洗頭後在浴室吹乾很方便

為了方便,有些人習慣洗澡或洗髮後,直接在浴室裡吹頭髮,但這時候的浴室濕氣很高,在這樣的狀態下吹乾頭髮,反而會讓頭髮變得毛躁,建議還是回到房間或到另一處再吹比較好。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