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蕙如首度打破沉默!網軍W先生驚爆內幕「手法太粗糙」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卡神」楊蕙如涉嫌利用網軍在PTT惡意攻擊,間接造成大阪代表處長蘇啓誠輕生。如今楊蕙如神隱多日,首度接起媒體電話只簡短說了一句「謝謝」,就匆忙掛斷。有網軍匿名受訪時指出,真正的網軍不僅低調,連跟業主都是一對一聯繫,但楊蕙如以開群組方式聯絡下線,手法相當粗糙。

去年9月,強颱「燕子」水淹日本關西機場,導致500台灣旅客滯留,引發民怨。當時ID為idcc的網友在PTT發文替駐日代表謝長廷護航,將矛頭指向大阪辦事處,「大阪駐日代表處的態度的確惡劣,這部分也不用替他們說話了,爛就是爛,爛到不行,爛到該死的地步」、「小夫(謝長廷)這次是被迫背了一個黑鍋,大家可能不知道小夫完全管不到大阪」。

▲台灣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啓誠。(圖/翻攝自蘇啓誠臉書)

▲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啓誠。(圖/翻攝自臉書)

網路輿情登上媒體版面後,外交部要求大阪辦事處提出檢討報告,「大阪處應嚴肅檢討改進」,連謝長廷面對媒體也再三表示「大阪不歸我管」、「如果有錯,大阪辦事處應該道歉」。事後,處長蘇啓誠果真提出檢討報告,但3天後疑似不堪各界壓力,在日本辦公室輕生離世。

檢察官調查,楊蕙如透過LINE群「高雄組」下指示給暱稱idcc的蔡福明等友人,再由幾人轉達給「反統義勇軍」、「福–特別小組」等群組。網軍們收到指示後,會在PTT等社群媒體發文、留言批評特定文章,或按讚分享,隨後自行截圖回傳當證明,領取1萬元報酬。

▲▼楊蕙如首度打破沉默!網軍W先生驚爆內幕「手法太粗糙」。(圖/東森新聞)

▲檢調證實,楊蕙如涉嫌利用網軍帶風向,截圖回傳就給1萬元報酬。(圖/東森新聞)

檢方認定罪證確鑿,依侮辱公務員、侮辱公署2罪起訴楊蕙如及另一名共用帳號的蔡姓男子。根據《東森新聞》報導,楊蕙如低調神隱多日,3日好不容易接起電話,一聽到是記者,只簡短說了句「謝謝」,便匆匆掛斷電話。

匿名網軍「W先生」透露,專業網軍都是一人養好幾個帳號,長期在網路上發文累積聲量,有些帳號專門發中立評論,有些則是為酸而酸、擁護特定陣營,「如果是要特別黑誰的話,那我們就是朝道德層面、法律層面的方向去講,最容易影響大家的都是這種,就是看起來很刺激、很驚悚的分析或爆料,這種最有殺傷力,但都是不正確的。」

▲▼楊蕙如首度打破沉默!網軍W先生驚爆內幕「手法太粗糙」。(圖/東森新聞)

▲W先生認為,楊蕙如明目張膽開群組,手法相當粗糙。(圖/東森新聞)

W先生說,會成為網軍多半是朋友引薦賺外快,有些則是平時在社群、PTT寫文章,能見度高,因而被公關公司相中,「通常答應之後,他們(公關公司、業主)可能就會給你一筆錢,可能是1萬元,然後跟你說要發多少篇。」

W先生指出,楊蕙如使用群組方式聯繫下線網軍,手法可謂相當粗糙,「我覺得是蠻傻的,有些人他們是很明目張膽地開群組,與其這樣子,我還不如分開溝通,也是保障大家的安全。」

▲▼楊蕙如首度打破沉默!網軍W先生驚爆內幕「手法太粗糙」。(圖/東森新聞)

▲專業網軍通常會養多個帳號,但背後實際都是同一人。(圖/東森新聞)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3日上午表示,如果現在就認定楊蕙如害死蘇啓誠,這個結論推得有點快,現階段全案進入司法程序,應讓司法或檢調單位進行調查,基本上外交部不會也不應評論,任何人也不該妄下結論,相信待結果出爐,相關單位會對外說明。

▲▼「卡神」楊蕙如要柯粉別再到她的頁面討罵。(圖/翻攝自楊蕙如臉書)

▲「卡神」楊蕙如深陷網軍風暴,連日來遭網友起底。(圖/翻攝自臉書)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