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內第一槍!左正東辭大陸部副主任:不分區不符社會期待

圖文/鏡週刊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爭議持續發酵,其中又以「親共」退將吳斯懷和「挺港警」警大教授葉毓蘭,引發不少黨內外人士的不滿。如今,國民黨大陸事務部副主任、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不僅提出質疑,更是開出第一槍請辭獲准,成為首位因國民黨不分區名單而請辭獲准的黨務人士。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程美華表示,吳斯懷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是黃復興黨部極力推薦,且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向來有軍系代表;黨中央多次與左正東溝通,左正東仍堅持請辭,因此尊重其意願。左正東也是國民黨內,第一位因為不分區立委提名爭議請辭的黨務人士

左正東受訪證實,確實是因為覺得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爭議請辭,吳敦義已於不分區名單確認後約一週准辭。在不分區立委名單出爐後,曾發公開信盼黨主席吳敦義再做調整, 「當名單曝光後,我訝異震驚,更痛心疾首。一份平均年齡超過60歲的不分區名單,如何為黨換血再造,讓黨永續經營?一份沒有任何新生代在安全範圍的不分區名單,如何對得起5年來在艱困環境中對國民黨不離不棄的數十萬青年?」

左正東指出,黨中央雖曾有向他解釋,但最終的名單仍然不如預期才會決定請辭,他直言部分被提名人確實具有高度爭議,像是退將吳斯懷就應該重新考慮。

左正東認為,不分區名單應贏得社會信任,國民黨對大陸工作才能順利推動;不能因部分爭議性過高的人選,讓國民黨為兩岸謀福利的努力被污名化,讓支持國民黨的年輕人抬不起頭。他強調請辭僅是他個人立場的表態,既然不分區立委名單已定,盼爭議到此為止。

更多鏡週刊報導
韓國瑜返高雄愛河魚狂跳上路面 韓粉:一睹龍顏
好萊塢華裔女星受訪影片 因為一張臉遭陸網友灌爆負評
「一覺睡醒不讓去美國」 香港親共富商傳抵美遭拒入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