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侵襲世界遺產 大藍山區20%被破壞!生態學家痛心:絕對的危機

▲▼澳洲野火。(圖/路透)

▲澳洲野火。(圖/路透,下同)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澳洲大火不斷,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的國家公園有10%以上的比例遭到了大火吞噬,其中還包含世界遺產「大藍山區」(Blue Mountains World Heritage Area),約有20%被燒毀。該州共有190萬公頃的土地遭大火嚴重破壞,而國家公園就有80萬公頃,是「絕對的危機」。

據《衛報》報導,新南威爾斯州政府數據指出,當地的國家公園有高達10%的土地被野火燃燒,還包括了貴為世界遺產的「大藍山區」,比例共達20%。先前在火災季節被破壞的面積約為8萬公頃,但從7月以來,已增長了10倍。

自然保護委員會首席執行官克里斯.岡比亞(Chris Gambian)表示,從7月1日以來,新南威爾斯州被燒毀的總面積達190公頃,其中就有80公頃是國家公園,「改變了該州自然保護的範圍」。他認為野火的規模擴大,意味著保護土地「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澳洲新南威爾士野火(New South Wales)。(圖/路透)

該州北部的岡瓦納雨林(Gondwana rainforest)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擁有珍稀的瀕危雨林物種,具有極大的保護價值。自然保護委員會的生態學家馬克.格雷厄姆(Mark Graham)專門研究火災及生物多樣性,他認為,當地遭到大火侵襲、破壞,根本就是「全球性的悲劇」、「絕對的危機」,且這樣的描述一點都不超過。

新南威爾斯州國家公園協會常務理事加里.鄧內特(Gary Dunnett)表示,藍山公園是當地最易起火的地方,尤其在乾旱地區更是誇張,所以「特別容易受到這些大規模火災的傷害」。

只是雖然大火燒毀了國家公園80公頃的面積,比先前火災季節的範圍大上許多,但因為環境條件,加上強風、乾旱,所以消防工作更困難、危險。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