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黑莓驗出「不得檢出農藥」 331公斤退運銷毀!

▲好市多黑莓驗出「不得檢出農藥」 331公斤退運銷毀。(圖/記者嚴云岑攝)

▲好市多黑莓驗出「不得檢出農藥」,331公斤退運銷毀。(圖/食藥署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食藥署今(3)日公佈最新邊境查驗結果,總計12件產品不合格,好市多從美國進口的「DRISCOLL'S黑莓(FRESH BLACKBERRY)」檢出殘留農藥含量不符規定,331公斤全被擋在關外,並未流入市面。

根據食藥署公佈資料,好市多進口的藍莓,檢出殘留農藥Flupyradifurone 0.04 ppm,不符合食安法第15條「農藥殘留容許標準」規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Flupyradifurone為殺蟲劑,依據「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只准用於大豆、大麥、小麥、玉米、甘藍、杏仁、咖啡豆、花椰菜、青花菜等,但黑莓卻不在准用標準列。

食藥署指出,該批黑莓是由高雄好市多進口,於10月30日申請報驗,因驗出不得檢出農藥,331公斤全需退運或銷毀。

此次12件不合格產品中,除了好市多黑莓外,還有罐頭品牌好媽媽(東和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從中國大陸進口的凍煮條鰹魚肉,被驗出大腸桿菌群43 MPN/g,超過台灣標準4.3倍;另有公悅企業有限公司自德國進口的「DETHLEFSEN & BALK春天綠茶」被驗出農藥賽果培超標7倍,所有產品皆被擋在關外,並未流入市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