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CBA/劉錚場均抄截冠絕聯盟 曾單場6抄截成對手惡夢

▲CBA,劉錚、陳盈駿。(圖/CFP)

▲劉錚暫居聯盟抄截王。(圖/CFP)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本季在林志傑離隊後,劉錚就成為「野獸」接班人,在攻守兩端能力都大幅提升,而現在開打一個多月,劉錚拿手的抄截也沒有退步,目前更是以32的抄截數位列聯盟第一,先前更有單場6抄截的瘋狂演出。

劉錚開季至今12場比賽,全部都是先發出戰,在林志傑離開後,劉錚就成為廣廈不可或缺的主力,他也沒有讓外界失望,目前場均出戰34.9分鐘,可以繳出13.3分、5籃板、3.3助攻的數據。另外在防守端劉錚同樣是廣廈重要的後場大鎖,在抄截後進行反快攻,而劉錚目前已經有了32次抄截,場均2.7次的抄截,更是暫居CBA的抄截王,就連許多大咖外援都不及劉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進入CBA後,劉錚的抄截能力就一直是聯盟前列,而他今年的防守能力又更加上升,先前對決浙江的比賽,單場就有6次抄截進帳,完全是對手後場的惡夢,另外像是對決山東的比賽,他也有單場4抄截,阻斷了對手之間的連結。就連林書豪目前也只有24次抄截,相比之下,跟劉錚仍還有一段距離。

進入聯盟第4年的劉錚,今年完全蛻變,確實扛起了「野獸」接班人的稱號,同時他出色的表現,也受到以嚴厲風格聞名的主帥李春江肯定。目前廣廈也以9勝3敗排在聯盟第3,僅次於廣東以及新疆。

▲劉錚。(圖/CFP)

▲劉錚。(圖/CFP)

 ►韓妞愛用爆款來了!平價版青春露、熱銷第一遮瑕液 超狂價快殺

關鍵字: CBA劉錚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