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露臉最後一天!明起3天「全台都有雨」 北部宜蘭防豪大雨

2019年12月3日 11:44

▲▼寒流,冷氣團,下雨,雨天,雨傘,冬天,保暖。(圖/記者林敬旻攝)

▲明起3天全台都有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把握最後好天氣!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日白天冷空氣減弱,水氣也減少,全台白天高溫約落在18到26度。不過明天開始至本週五,受東北季風與中颱「北冕」水氣影響,全台都將轉為「溼冷」天氣,尤其北部、東北部可能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週五3000公尺以上高山將有可能降下今年的初雪。天氣風險公司則提醒,週四北部、宜蘭地區雨勢大恐釀災。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今天清晨台南以北、宜蘭地區、花蓮縱谷等地普遍出現11到13度低溫,嘉義出現12度低溫、南投中寮則僅10.3度,不過今天白天冷空氣減弱,水氣也減少,僅東北部、大台北山區會有降雨,今日高溫部分,東北部約18度、北部20度、中部24度、南部26度、花東22到23度。

▲▼冬季,秋天,冷空氣,冷氣團,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氣象局提醒,本週天氣都偏冷,民眾需注意保暖。(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伍婉華指出,明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白天高溫略降2到3度,此外中颱北冕目前位在菲律賓,明日到達南海後,雲氣與水氣將達台灣上空,因此明日起至週五天氣將轉為「濕冷」,北部、東北部地區地區恐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且由於是一直降雨,因此預計北部地區的雨勢大、雨量也會多,而中南部地區則會有斷斷續續降雨情形。

伍婉華表示,由於水氣增加,因此週五3000公尺高山地區有機會降雪。而週六起水氣減少,並受新的一波東北季風影響,整體再轉「乾冷」,僅剩北部、東北部地區會短暫降雨,沿海空曠地區可能出現13度低溫。

臉書專頁「天氣風險公司」指出,週四時北部、宜蘭地區的雨勢恐會相當大,除了颱風帶來的水氣外,還有大氣中層的不穩定系統在配合,在冬季算是不尋常的降雨訊號,要留意相關災害發生。伍婉華則說,由於下雨時間長,確實需注意雨量大的狀況。

▲▼寒流,冷氣團,下雨,雨天,雨傘,冬天,保暖。(圖/記者林敬旻攝)

▲明起北部、東北部地區恐有大雨、豪雨發生。(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