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對「卡神」裝聾作啞 韓國瑜:人民有權知道誰給網軍錢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檢警偵辦「idcc」網路文章侮辱駐大阪代表處長蘇啓誠案,查出「卡神」楊蕙如是網軍首領,關西事件發生後在網路上護航駐日代表謝長廷並攻擊國民黨。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2日在臉書要總統蔡英文徹查經營網軍的費用是否有動用公帑,他3日再開直播要蔡英文不能裝聾作啞,人民有權利知道誰付現給加害者。

韓國瑜表示,蘇啓誠這麼優秀的外交官因為網路霸凌走上尋短之路,造成國人一片譁然,昨天台北地檢署發揮道德勇氣以及專業精神起訴「卡神」楊蕙如等人,網路霸凌在今天網路普金的世紀是一種無形的武器,有時候被政治利用專門攻擊政敵,製造社會的輿論,使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信任,以及台灣人的善良受到嚴重扭曲與傷害。

韓國瑜指出,更可怕的是,網路霸凌還對台灣一代又一代的自由民主這麼好的果實,造成嚴重打擊,「就光這段時間2019年以來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我韓國瑜,都是被網路霸凌的受害者」,非常感謝北檢這些檢察官這麼認真辦理,調查水落石出。

▲▼韓國瑜開直播要民進黨處理楊蕙如案件。(圖/翻攝韓國瑜臉書直播)

▲韓國瑜開直播要民進黨對楊蕙如案件說清楚。(圖/翻攝韓國瑜臉書直播)

韓國瑜呼籲,全台灣國人同胞一定要要求民進黨政府公開提出說明,民進黨是執政黨,蔡英文是總統,在這個網路霸凌的案子不能裝聾作啞,不能有利於民進黨的一句話不講,台灣人民有權利知道,也有資格了解到底誰付現這些錢給這些網路加害者,讓這些網路操縱的人得到金錢與資源,可以在網路上恣意妄為,想攻擊誰就攻擊誰。

韓國瑜認為,網路的管制政府是否能拿出辦法,民進黨應該要很清楚告訴大家,透過這些網路霸凌跟網路政治性攻擊,民進黨到底希望得到什麼樣的好處?他要再次呼籲國人絕對不能放縱網路霸凌者繼續這樣危害,不光是傷害民主自由,也傷害國人同胞這種和諧信任美好的感覺、傷害台灣的價值,且對網路使用者造成判斷上的錯誤跟價值上的扭曲。

韓國瑜痛批,「民進黨請你不要當縮頭烏龜」,這麼優秀的外交官因網路霸凌走上自殺之途,國人絕對無法接受,請民進黨勇敢站出來講清楚說明白,也請台灣同胞仔細聆聽看民進黨要怎麼解釋楊蕙如這個案件。

▲▼「卡神」楊蕙如要柯粉別再到她的頁面討罵。(圖/翻攝自楊蕙如臉書)

▲「卡神」楊蕙如。(圖/翻攝自楊蕙如臉書)

蔡英文3日表示,該案已進入司法調查階段,不就個案評論,立場上就是要防止錯假訊息混淆是非,或是製造社會對立,不希望為選舉操作。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認為,楊蕙如的行為是個人行為,與民進黨無關,楊蕙如須負起相關法律責任,民進黨尊重司法處理。

李晏榕強調,假消息侵害台灣民主,分化台灣民眾,大家要有所警覺,而不是見獵心喜,把這件事情政治操作,假消息不只傷害民主也傷害個人,台灣已共同記取教訓。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楊蕙如透過LINE群「高雄組」下令!成員月領1萬帶風向 檢:你就是網軍頭!
卡神楊蕙如遭起訴!「柯P的一隻小黑狗」逼idcc現形 網笑爛:神猛案外案
卡神養網軍遭起訴!韓國瑜:查清有無動用公帑 當選後一定還蘇啓誠公道

相關熱門新聞…

楊蕙如來自嘉義幫!藍委質疑背後黑手是「英派」掌門人陳明文
檢察官認證!綠網軍「月領1萬」 護航謝長廷手法曝光
藍委爆:「卡神」網軍委任律師...也幫陳明文處理300萬現金案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