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電子業換跑道 陳志雄網室種小黃瓜…從2分地變2公頃

▲原在電子業上班的陳志雄,利用網室栽種小黃瓜,鮮食清脆甜美,深獲盤商青睞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原在電子業上班的陳志雄,利用網室栽種小黃瓜,鮮食清脆甜美,深獲盤商青睞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九如鄉50歲農民陳志雄,20年前返鄉栽種小黃瓜,從最早2分地到現在2公頃多,搭網室種一季小黃瓜、一季苦瓜,兩項農產都安全可靠,甚至可鮮食,口感清脆甜美,深獲商販喜愛。

原在電子業上班的陳志雄,由於對種田有興趣,所以再怎麼累,對他來說都很值得;每天上午將採收下來的小黃瓜進行分級整理,凌晨載到市場拍賣。

他植種的小黃瓜,利用自製液肥、滴溉系統,保持土壤濕度及肥力,幾乎不用農藥及殺草劑,可以現採現食,且特別筆直。目前有3塊地輪流種植。

陳志雄說,從年輕開始種田,以前沒搭網室品質不易控制,現在網室內養蜜蜂幫忙授粉,產量增加,平均2個月一輪,幾乎全年都有小黃瓜採收,口感特別清脆清甜。

他指出,田間管理很重要,修剪下來的枯枝落葉要移除,統一處理,注意排水系統,20年來如一日,每天駐守這一片的瓜園。幾乎每天都要採收,目前這片2分地的瓜園,每天採收量約200斤,以銷售果菜市場為主,品質優異特別獲商販青睞,經常銷售一空。

►IG激推單品來了!「平價版青春露」超狂價快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