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超商員工初收小費…感動炸!暖文釣出「13小朋友+4梅花鹿」超狂紀錄

▲▼             。(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超商工作,最近第一次收到小費。(圖/(左)記者李毓康攝、(右)翻攝自Dcard)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超商工作並不簡單,除了補貨、結帳,現在更是要提供泡咖啡、寄包裹等服務。一名男網友做超商做了6年多,幹吸管、抝折價、甩錢的奧客遇到不少,還有客人酒醉鬧事必須報警處理的,不過聽到顧客說謝謝的時候,都覺得暖暖的,沒想到日前竟然收到小費,這個第一次讓他忍不住PO文直呼,「真的蠻感動的。」

這位男店員在《Dcard》貼出照片,只見超商櫃台上面正放著1張百元鈔,旁邊還有2個10元跟3個1元銅板,等於一共是123元。不過這並不是哪個客人付的錢,或忘記帶走的找零,而是顧客留給店員的小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就在文表示,他做超商6年多,6年來一路風風雨雨,「大部分都是幹走一堆吸管跟凹一堆折價、一堆繳費,不然就是一堆網購海,有時候還遇到甩錢,或者喝醉酒鬧事報警的。」

男店員直呼,雖然有時候會做到理智線斷掉,「其實有時候客人說句『謝謝、感謝、辛苦了』,我覺得雖然我是在工作賺錢,但是每次聽到蠻暖的」,最後忍不住分享他「初收小費」的心情,「第一次收到小費被感謝的心情,真的蠻感動的……」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             。(圖/翻攝自Dcard)

▲顧客心意讓原PO很感動 。(圖/翻攝自Dcard)

看到貼文後就有人好奇,「原來超商店員可以收小費喔 我都不知道」,原PO則回應「客人那時候當下給我,他就說『沒關係給你的小費』,然後他就很帥氣的走出去了……我當下有拒絕了好多次。」

其他超商店員則現身分享經驗,「我也有收過耶!不知道怎麼處理就捐掉了」、「我也收過,在去年聖誕節,很感動」、「客人給或是客人不拿走,我都放到捐獻箱裡面,哈哈哈」、「我有遇過客人拿水煎包請我吃的,而且還不少」、「我也有收過,但覺得收了不太好就捐掉了~」

還有店員遇到更奇葩的小費,「我之前遇到一個喝酒醉的拿了3000給我,叫我隨便幫他挑,我也不知該如何是好,後來結帳的時候才1600、1500,他直接嗆我說剩下的給我,我那時候還不好意思收下拒絕他,他直接威脅我說你再不收我就要打人了」、「我是在過年的時候,有個客人背著一個大包包裡面塞滿紅包說『喔!新年快樂』,直接給我們店員一人一包,我狂拒絕結果直接放桌上走人,雖然是放公費去了,不過拿到真的蠻感動的。」

留言中拿到最多小費的店員則是說,「之前遇過喝醉酒的大叔要我幫他叫計程車,幫他叫了之後在等車的過程他就一直跟我喇賽(問薪水、福利、生活瑣事的),等到他車來了要上車前就掏了一綑藍色小朋友給我,我不收他還要打我要我收下,最後我還是收下了。等他走了之後我就算了一下他給我多少,算了一下,有十三張小朋友加上四張梅花鹿還有六張國父(等於13x1000+4x500+6x100),我想等他酒醒了一定很後悔。」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