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法國數位稅 美擬對700億商品徵收100%關稅

▲▼ 對槓川普 前國務卿凱瑞有意參選2020美國總統大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參議院7月時通過數位服務稅法案,川普多次揚言要以關稅回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於2日提議, 對價值24億美元(約新台幣732億元)的法國產品祭出高達100%的關稅,以反制法國的數位服務稅。法國總統馬克宏在今年7月簽署「數位稅」法案,當時就引起美國總統川普的不滿。

美國貿易代表署的一份報告指出,法國對Google、Facebook、亞馬遜等企業徵收數位稅,此舉具有歧視性;為了報復,美國擬把乳酪、葡萄酒、化妝品、手提袋等課以高達100%的關稅,預計明年1月中左右就會開始實施。

▲▼法國總統馬克宏出席進博會開幕式,發表演說。(圖/記者陳政錄攝)

▲法國總統馬克宏在今年7月簽署「數位稅」法案。(圖/記者陳政錄攝)

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表示,法國的數位稅不符合國際賦稅政策的主流原則,對美國科技公司來說負擔很重,目前正針對奧地利、義大利、土耳其類似的法規進行調查。

馬克宏在今年7月24日簽署「數位稅」法案,該法針對大型網路公司在法國的營收收取數位稅,受到衝擊的大部分是美國企業,因此引發擁有多家科技大企業的美國強烈不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