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嬰出生6小時「懷抱中斷氣當小天使」 母崩潰痛哭…遭醫冷嗆:安靜點!

▲女子在生產6小時之後,新生兒死亡,揭發醫院疏失高達600件。(圖/翻攝自推特)

▲女子在生產6小時之後,新生兒死亡,揭發醫院疏失高達600件。(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英國舒茲伯利(Shrewsbury)近日爆發相當大的醫療醜聞,超過200個曾在舒茲伯利醫院(Shrewsbury)和德福醫院接生,但卻被發現有部分的嬰兒在接生當下出現併發症、或是缺氧等意外甚至死亡。不少家庭紛紛出面道出自己的經歷,其中一名19歲的孕婦回想起當時才生產完,就要面臨孩子過世的場景,還是情緒相當激動。

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這名19歲的新手媽媽在產檢過程中都沒問題,並且按時都有觀察胎兒狀態,沒想到卻在舒茲伯利醫院生產時,被醫師告知有難產的現象,最終寶寶因為難產出現併發症。此外2009年一名母親史丹頓(Rhiannon Standton)好不容易等到生產當天,女兒卻才到這世界上6小時就被宣布死亡,史丹頓當時相當難過,不由得在產房放聲大哭,但一旁的護理師卻冷冷地說「不好意思,請小聲一點,這樣的話要請家屬們都出去」。

這件消息爆發後,不少在該醫院生產過的家屬也都出面表示,在這間醫院出生的小孩,都會出現問題,甚至沒有機會抱到自己孩子,就被告知小孩已經沒有呼吸心跳。

孕產婦專家唐娜·奧肯登(Donna Ockenden)表示,1979年至2017年間,就有42名嬰兒、3名媽媽死亡,有51個嬰兒在出生時呈現缺氧現象,而實際狀況可能達到600件。挺身而出的家屬也表示,希望可以趁機審慎調查醫院的醫療疏失,還這些無緣的孩子一些交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