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齋橋殺人魔「隨機捅死2人」 三審維持無期徒刑…確定躲過死刑

▲▼大阪心齋橋商店街。(圖/記者許凱彰攝)

▲男子礒飛京三7年前在大阪心齋橋鬧區隨機砍殺2人,判無期徒刑定讞。圖為心齋橋商店街。(圖/記者許凱彰攝)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日本現年44歲男子礒飛京三,2012年間持刀在大阪心齋橋路上隨機刺殺2人被捕,一審原本被依殺人罪判處死刑,二審卻改判無期徒刑。全案上訴日本最高法院後,法官裁定駁回檢、辯雙方上訴,維持無期徒刑定讞。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礒飛京三2012年6月10日持菜刀,在大阪市中央區東心齋橋路上連續砍殺1名男性和1名女性,其中遇害男性為時年42歲的知名音樂製作人南野信吾。

大阪地方法院審理後認為,礒飛京三作案手段兇殘,因此判處他死刑,然而上訴二審後,大阪高等法院確認為礒飛京三作案前「計畫程度低」,並非預謀殺人,因此改判他無期徒刑。

檢方不服裁決,仍上訴至日本最高法院並求處死刑;辯方也同樣提出上訴,主張礒飛京三當時並無行為能力。最高法院合議庭認為,礒飛京三作案前曾因吸食毒品而引發幻聽,加上他是因衝動而臨時起意犯案,因此認為二審無期徒刑的判決「並無不妥」,裁定駁回檢辯雙方上訴,全案定讞。

日本最高法院第一小法庭審判長小池裕判決指出,雖然礒飛京三刑事責任重大,但死刑為極刑,必須慎重執行。

►韓妞愛用款「平價版青春露」來了~爆水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