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臉書散布花生不實謠言...惹火農糧署 怒蒐證提送警政署

▲▼ 針對網友在臉書散布花生不實謠言,農糧署蒐證提送警政署。(圖/農委會提供)

▲針對網友在臉書散布花生不實謠言,農糧署蒐證提送警政署。(圖/農委會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農糧署今(2 日)晚上在臉書以「又是假消息!」發文指出,有網友在臉書散布花生不實謠言,稱農民因不滿,而將花生整批送到迪化街販賣,根本不是真的,已蒐證提送警政署。

農糧署說明,1日有網友在臉書不當引用,花生商家為吸引客人而PO出的照片,造謠的網友在文章中寫出,農民因不滿,而將花生整批送到迪化街販賣,但這根本不是真的,且連商家都在該造謠網友的留言處,跳出來澄清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生田區,國產花生。(圖/農糧署提供)

▲農糧署指出,為保護國內花生產業,已有相關保護措施。(圖/農糧署提供)

農糧署表示,我國自民國91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以來,花生列為關稅配額保護產品,透過關稅配額數量管制及加徵關稅等措施,保護國產花生市場競爭力,目前正值國產二期作花生產期,為穩定花生產地價格,輔導農民團體以每台斤40元(含)以上收購符合品規之花生,以維護花生農友收益及消費者權益。

農糧署指出,第一時間發現此造謠,馬上蒐證提送警政署,希望可以趁謠言還沒傳開以前,保護花生農友的收益,以及消費者權益。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強調,花生屬關稅配額保護品項,為保護國內花生產業,已有相關保護措施,呼籲民眾勿再轉傳移花接木圖片與訊息,以免觸法。

▲▼花生田區,國產花生。(圖/農糧署提供)

▲花生田區。(圖/農糧署提供)

農糧署提醒,如果散播謠言,妨害市場供需平衡,或合理價格形成情節重大,可能觸及刑法第251條第3項「意圖影響第一項物品(農產品)之交易價格,對散布不實資訊者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役科20萬元以下罰金」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