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余鐵雄變身大喊「吳君如」!埋「26年彩蛋」解密 網驚:長知識了

▲▼余鐵雄變身大喊「吳君如」!埋「26年彩蛋」解密 網驚:長知識了。(圖/取自張衛健微博)

▲張衛健主演的電影、戲劇,一直是7、8年級生津津樂道的經典。(圖/取自張衛健微博)

網搜小組/鄒鎮宇報導

電影台不斷重複播放的港片,一直是7、8年級生心中的經典,但許多暗藏的彩蛋,當下只讓觀眾們看得霧煞煞。有網友解密,經典電影《超級學校霸王》內余鐵雄法官變身時喊出「吳君如」的緣由,讓不少人直呼「我也是第一次知道欸,感謝解答!」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文表示,他最近才懂《超級學校霸王》內的由張衛健飾演的主角余鐵雄法官(改名前陳大雄),在最後挺身而出變身時,為何不是喊出動漫主角「悟空」,而是香港女藝人「吳君如」。

原來,答案竟是導演王晶為了致敬同樣在1993年上映的《花田囍事》,將裡面吳君如飾演的角色「周吉」被哥哥以麻布袋套住痛打,結果變成孫悟空的橋段作為彩蛋,因此余鐵雄才會大喊「吳君如」。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長知識了」、「兩部看了至少10遍以上原來他們是有關連的」、「原來如此,我以為只是個無聊爛梗,20年了⋯天阿」、「港片喜歡梗別的電影出來做連結,是個很好玩的現象」、「這麼早就有所謂的彩蛋」、「當初以為那時候大概吳君如很出名,所以只是隨口說說的台詞」。

▲▼余鐵雄變身大喊「吳君如」!埋「26年彩蛋」解密 網驚:長知識了。(圖/翻攝爆廢公社)

▲原PO全文如上。(圖/翻攝爆廢公社)

此外,網紅「Ashly愛殊莉.老陳」也曾解說,《超級學校霸王》內學生就讀的學校「聖育強中學」,以廣東話發音會變為「性慾強」;另大雄在寫遺書時,將「大雄絕筆」寫為「大雄絕不」,是因為他不會寫「筆」字,且廣東話中「筆」跟「不」的讀音相同。

據了解,《超級學校霸王》為王晶1993導演的喜劇動作片,內容以《快打旋風II》作為穿越題材惡搞,並請來香港四大天王中的劉德華、張學友及郭富城等3位主演,種種笑點讓不少觀眾難以忘懷,一看再看。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