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駁斥棒協聲明 中職實難接受:要求依協議舉辦6搶1

▲12強棒球賽,中華隊5比1擊敗澳洲,林哲瑄與隊友擁抱。(圖/記者林敬旻攝)

▲12強棒球賽中華隊。(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歐建智/綜合報導

針對中華棒協2日發表6搶1資格賽聲明,中華職棒回應也發出聲明稿,棒協突提出重談協議之意見,本聯盟實難接受,將要求依照協議書內容進行後續作業。

中華職棒回應表示,「中華職棒大聯盟於今年1月31日與中華棒協簽定合作協議書,經體育署見証後公布周知。針對明年4月在台舉行的六搶一奧運資格賽相關事宜,本聯盟將要求依照三方共同簽署的合作協議書內容執行,組、訓、參賽與主辦賽事均由中華職棒負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於中華棒協聲明中提及中華職棒結構改變,因而期待修改合作協議書一事,本聯盟認為結構改變係聯盟內部事務,不影響聯盟對外簽訂合約的效力。

三方協議書簽訂後,本聯盟依照協議內容承擔起12強組、訓、參賽責任,雖遺憾未能協助中華隊搶下奧運門票,但全力以赴的過程可受公評,完成此項重任後棒協突提出重談協議之意見,本聯盟實難接受,將要求依照協議書內容進行後續作業。」

棒協在2日下午則是先發出聲明,「2019年世界12強棒球賽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與中華民國棒球協會雙方合作順利,雖未能取得2020年東京奧運棒球項目參賽代表權,但表現依然贏得全體球迷的讚譽與肯定因此2020年東京奧運棒球項目最終資格賽,繼續委由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負責中華代表隊的選、訓、賽等事宜。」

此外,對於明年6搶1的舉辦權,棒協表示,有關2020年東京奧運棒球項目最終資格賽的賽事舉辦部分,由於目前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股東結構改變,包含由4隊增為5隊,以及LAMIGO球團轉賣日本樂天企業,期待三方協議書做修改調整,以符現狀,再行決定。」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