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列13種髮禁圖冊!「漫畫+搞笑說明」...網全笑哭了

▲▼ 0

▲樂至實驗中學的禁止髮型圖冊局部,漫畫加上搞笑說名引人發噱。 圖/取自微博(圖/翻攝自《東方網》)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四川資陽樂至實驗中學近日發布「髮禁」圖冊,共列出13種手繪風格的髮型圖,搭配上幽默逗趣的文字,還取了超爆笑的髮型名稱。可愛的丸子頭配上齊劉海被稱為「冒充『假尼姑』型」,將頭髮遮住一隻眼睛的造型則被稱為「偏頭痛型」,許多網友看到後都「笑瘋了!」

《東方網》報導,禁止髮型的圖冊中,有15種以上的造型之多,其中有13種配上搞笑的圖畫,在網路上引起網友討論。被禁止的髮型包括:用瀏海遮住眼睛的「垂簾聽政『陰險型』」;燙髮、染髮的造型被稱為「成年婦女衰老型」。不只髮型禁止,若化妝、擦口紅上學則被稱為「弄虛作假型」。

▲▼  0

不只女生有髮型限制,男生留有奇形怪狀的頭髮也被禁止。若是頭髮太長蓋住耳朵被稱為「無錢理髮流浪型」;頭髮像刺蝟炸開來則稱為「精神崩潰型」;就算乾淨清爽,但是留有栗子頭一樣被禁止,稱為「日本流氓海盜型」,或叫「變態型」。

學校相關負責人表示,髮型名稱是由政教處的老師負責整理以及取名的,「造型圖片一部份是從網路上下載,一部份是由學校美術老師手繪」。他接著說,每學期學校會發「禮儀教育手冊」給每一位學生,裡面的內容包括餐飲禮儀、行走禮儀、坐姿、站姿等。在開學的第一天和第二天,各班會一起學習手冊上的禮儀規範。

一名年級主任表示,學生若是違反規定,將會和家長先進行溝通並且教育,盡可能的達到學校的要求,不會強迫學生改變原有的髮型。一名家長認為,學校老師認真負責,在中學時期培養孩子的審美觀,是很重要的事情,對於學生的個人行為管理會有很的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