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字口頭禪上法院!她遭求償3500元烤漆費當和解喊沒錢 法官怒了

▲台灣台北地方法院、大門、訴訟官司▼。(圖/記者屠惠剛攝)

▲雙方行車小糾紛,呂女不慎刮傷對方車門又罵一句「白癡」,3500元和解破裂。(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法院每天都在審理各種大大小小的案件,就連芝麻蒜皮的事兒也屢見不鮮!一名呂姓女子因罵對方一句「白癡」,而吃上妨害名譽的官司,由於雙方因行車小糾紛發生口角,加上呂女不慎刮傷對方車門,因此被要求賠償3500元烤漆費當和解,但呂女認為金額太高了!法官對於雙方都不退讓,怒批他們根本在浪費社會資源!

呂女出庭解釋,「白癡」2字並沒有辱罵對方的意思,而是「口頭禪」罷了,法官對此機會教育,「口頭禪」也有可能是犯罪!為了獲得對方夫妻的原諒及撤告,呂女也深感悔意地當庭向對方道歉。

而告訴人夫妻則拿出一張估價單,表示他們的愛車當時被呂女刮傷車門部分,回原廠維修的烤漆費用為3500元,若呂女願意賠償,就不再追究。法官也以「用麥克筆塗一塗刮痕處」、「不一定要回原廠」等語,試圖壓低賠償金額,幫忙促成和解,但該夫妻強調,呂女在調解時態度不好,所以無法退讓。

呂女與該夫妻還一度在庭上討價還價,無視法官存在,令法官怒斥「為了小糾紛,浪費社會資源!」此時一旁的檢察官也說話了,勸呂女「用錢能了事的都是小事,與其再次跑法院接收負能量,不如3500元解決,法院每天都有更大案子要處理!」

然而,中低收入戶的呂女還是無法接受,堅持只願賠償1500元,法官也無奈,只好依法辦理,並擇期開庭。

►韓妞激推!The saem 遮瑕液

【更多新聞】

影/法王赤慶捲炒股案拚減刑!反對法院欲沒收600萬 律師駁:算法有問題

太陽花馬英九等4人挨控殺人未遂 原告提2主張:非活動、無攻佔

她公園遛狗遇已婚前任…舊情復燃!不惜當小三也要「一起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