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交5文件過2關!高以翔抵台45分鐘出關 黑傘護送...家屬淚眼接他回家

記者陳以昇、陳韻如/桃園報導

高以翔27日錄製節目猝死,享年35歲。經過繁複的手續,他終於在2日下午2點06分順利抵台,並在45分鐘內通過層層手續離開機場,返回他最熟悉的家。據了解,高以翔返台,必須先繳交航空公司班機日期、編號及貨運提單、死亡證明書、防腐證明書等5項文件,並由疾管局前往確認,確保其沒有傳染疾病後將文件交給海關,再由海關審核全部文件,確認無異後,移交給報關行將棺木領回,並由葬儀社將他移往台北第一殯儀館。

▲▼高以翔暖男個性令人印象深刻。(圖/翻攝自微博/高以翔)

▲高以翔2日下午抵台,返回他最熟悉的家。(圖/翻攝自微博/高以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發生意外後,高以翔遺體第一時間送往寧波殯儀館,後移靈杭州殯儀館「防腐處理」,並且在2日凌晨5點高以翔水晶棺轉往上海,不少死忠粉絲一見,更忍不住眼淚,情緒潰堤追車哭喊,「以翔,不要走!」而其家屬煎熬6天,高以翔終於回家。

▲▼高以翔抵台,殯葬業者抵達機場準備接靈。(圖/攝影中心)

▲高以翔抵台,殯葬業者抵達機場準備接靈。(圖/攝影中心)

據了解,高以翔返台除了在大陸當地必須完成防腐程序及入殮之外,還須備妥航空公司班機日期、編號及貨運提單、死亡證明書、防腐證明書等5項文件,抵台後,疾管局前往確認,確保其沒有傳染疾病後將文件交給海關,再由海關審核全部文件,確認無異後,移交給報關行將棺木領回,通過層層關卡及各相關單位的極力幫助,讓他在45分鐘順利出關,並移往台北第一殯儀館,走完他人生的最後一哩路。

▲▼高以翔水晶棺抵台。(圖/記者劉亮亨攝)

▲▼高以翔抵台,殯葬業者黑傘層層護送。(圖/記者劉亮亨攝)

▲▼高以翔水晶棺抵台。(圖/記者劉亮亨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