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爆韓國瑜「岳婿同心」盜採砂石…韓辦提告:當韓是「選戰提款機」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立委黃國昌於11月28日晚間,爆料韓國瑜岳父於1998年間在行水區盜採砂石,並由時任立委、現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幫忙關說、協調;韓辦發言人葉元之在律師陪同下,於12月2日至北檢按鈴提告妨害選舉罪。至於韓國瑜岳父在會議記錄中,稱「韓國瑜看他賺了2個月,所以要選立委」,葉元之澄清內容遭斷章取義,但韓國瑜當時參與協調,將岳父違法占用開發為砂石場的地,以新堤防圈起來,這究竟是不是「岳婿同心」令人懷疑。

▲▼韓辦北檢告黃國昌。(圖/記者羅志華攝)

▲黃國昌爆料韓國瑜在1998年擔任立委期間,替岳父的砂石事業關說,雙方連日來攻防不斷,韓辦發言人葉元之(左)12月2日陪同律師,至北檢按鈴提告。(圖/記者羅志華攝)

葉元之今日火力十足,在受訪前暖場時,就狠酸黃國昌吃女學生、不敢競選立委連任,稱黃國昌的模式就是「講個故事、倒果為因,再丟2個文件,就說有這件事」,葉元之更現場「來一段」,「那我可不可以講,從前從前有個黃老師,他很想吃女學生,所以去當老師」、「然後我丟2個他跟女學生的曖昧對話,就說『你看!有這件事』,我就覺得大家為什麼會被他騙」。

韓國瑜委任律師表示,意圖使人不當選而散布謠言,是妨害選舉的行為,黃國昌委員不管是在記者會、臉書以文字或其他方式,稱韓國瑜岳父有特權、賺取暴利,但韓國瑜岳父的砂石場最後根本收掉了;律師認為,黃國昌用不實訊息打擊參選人名譽,已構成妨害選舉罪。

葉元之則重砲開嗆,指黃國昌為了挽救時代力量,將韓國瑜當成「選戰提款機」,更在網路上像個鄉民酸言酸語,痛批「鄉民把黃國昌譽為戰神,沒想到他晚節不保,為了搶救選情,講話越來越不入流,我覺得很可悲」。

葉元之澄清,黃國昌所拿出來的會議紀錄,都是韓國瑜基於民代職責,所辦理的選民服務,卻被抹黑成特權關說,還原整個事情經過,我們沒有盜採砂石;葉元之再批,黃國昌之前打私菸案被綠營唾棄,現在藉打藍營爭取綠營認同,這根本是在「刷存在感」,完全是一種選舉操作,若韓國瑜還要為這種事與他辯論,其他事情根本不用做了。

對當時韓國瑜是否在看了岳父的砂石生意,才因利益而參選立委,葉元之認為此事完全被扭曲,還原整段發言,韓國瑜岳父前面是在講砂石沒那麼好賺,不像外界說的「3個月賺6億」,韓國瑜去選立委,根本不是覺得岳父「很好賺」。葉元之表示,事情已說得很清楚「裝睡的人叫不醒」,未來不會再理會黃國昌。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