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機械所碩論寫夜市被停招!私校工會氣喊: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中州科技大學。(圖/翻攝中州科技大學官網)

▲中州科技大學遭爆機械所論文研究命理、夜市等不符。(圖/翻攝中州科技大學官網)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中州科技大學機械所碩士論文因嚴重不符遭教育部下令停招,全國私立學校產業工會今(2日)指出,系所教學目標及核心能力問題存在多年,顯示校務評鑑、系所評鑑,以及教學品保機制廢弛,根本沒發揮警示和改善效果,教育部應調查該校近幾年如何通過校務、系所評鑑及教學品保查核,及是否有造假等情形。

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表示,抽查許多大學博碩士論文,類似中州機械所論文偏離系所教學目標,或畢業論文主題與指導教師專業領域不符情形不算少數,希望教育部能進一步針對各校進行普查,同時要求各校落實教學品保機制,並針對指導教授提出懲處辦法,才能遏止這種違反教育良心和學術專業的歪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尤榮輝指出,教育是良心事業,論文主題是否符合系所教學目標或符合教師專業,指導教授本身應該很清楚,盼大專教師能自律,秉持教育良心和學術專業來指導學生論文,而不是為了招生或為了讓學生容易取得學位而昧於教育良知、出賣學術靈魂,這種作法讓學校淪為販賣文憑的學店,反而破壞學校聲譽而加速被淘汱。

私校工會最後強調,私校招生困難,部份是因為社會對私校辦學失去信心,少數私校的不當行為更惡化整體私校形象,建議私立大專校院相關協會建立學校間彼此監督或相互提醒機制,避免「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的情形一再發生,讓私校招生雪上加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