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學友開告!演唱會片段被當演講案例 合作廠商被控侵權妨害秘密

▲▼張學友在高雄舉行演唱會          。(圖/環球提供)

▲張學友控告在台演唱會的合作廠商偷錄影音,涉嫌侵權妨害秘密。(圖為高雄場資料照/環球提供)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歌神張學友今年來台舉辦世界巡迴演唱會,向某影音公司購買舞台用吊車系統,結果影音公司的黃姓負責人事後在臉書貼出2段各1分多鐘的演唱會內容,並拿來當作演講案例,張學友不滿提告違反《著作權法》、妨害秘密罪,但台北地檢署認為這2段影音短片不足以欣賞到演唱全貌,2日處分不起訴。

張學友和環球音樂公司指控,他們舉辦「學友‧經典」世界巡迴演唱會」時,與被告的影音公司簽了保密條款,購買德國Movecat舞台上吊車系統,但事後影音公司的黃姓女負責人在2019年2月20日、25日,分別在臉書上貼出《祝福》、《餓狼傳說演唱片段,並在台灣技術劇場協會講座中,當成舞台搭建的安全管理案例。

黃女辯稱影片是網路上擷取的,她沒有竊錄;檢方認為,相關舞台設計不算秘密,且影片中可看到還有許多觀眾拿手機拍攝,而黃女貼出的影片各長1分鐘38秒、1分多鐘,無法看完全曲演唱,認為黃女稱是用來說明舞台設計安全,屬於合理使用範圍,因此以罪證不足等理由,處分不起訴影音公司和黃姓女負責人。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楊蕙如透過LINE群「高雄組」下令!成員月領1萬帶風向 檢:你就是網軍頭!

用「哭泣少女」促銷國防教材 幼獅文化盜圖被控侵權…只願賠20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