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出包!思覺失調兒治療中「提早30天出院」 回家割喉弒父

▲醫院,病人(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醫院提早讓精神狀態不穩定的患者回家,結果釀成憾事。(圖/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28歲男子麥克米倫(Jonathan MacMillan)患有嚴重的精神疾病,他原本住進一家私立醫院,預計7月14日才能出院,但由於行政人員的疏失,他提早1個月就出院,回家後殺害父親。麥克米倫的母親得知消息後徹底崩潰,直指國民保健署(NHS)必須負責。

《太陽報》(The Sun)、《線上肯特》(Kent Online)報導,麥克米倫本該在梅德斯通市(Maidstone)一家醫院住到7月14日,但他卻於6月14日就獲准回家。4天後,他來到家人的住處,割開70歲父親的喉嚨與胸部;醫療人員宣布這名父親當場死亡。

麥克米倫的母親希爾德(Glenys Hird)悲痛表示,涉事的私立醫院無視專業人士的建議,此外,儘管她與離婚的老公都表達擔憂,院方依舊讓狀況不穩定的麥克米倫出院,最終釀成憾事,「如果照顧兒子的方式有所不同,我們的意見被傾聽,一切是可以避免的。」

據了解,罹患思覺失調症的兒子當時認為惡魔附身在爸爸上。希爾德感嘆,她失去了孩子,而且前夫也過世,「雖然我們離婚超過20年,還是經常見面。」

希爾德談到這起悲劇時忍不住落淚,認為心理健康單位害了唯一的兒子。麥克米倫過去有使用毒品的紀錄,還有持刀襲擊的前科,直到20幾歲時病情變得嚴重,開始聽到奇怪的聲音,說話口音還會不同。

麥克米倫2018年曾住進NHS的病床,不過他今年5月偷跑出去,隨後又被送到私人醫院。他上月出庭,對於謀殺父親的指控不認罪,但承認過失殺人罪。法官得知,他殺害爸爸時患有嚴重的精神疾病,此案還需要展開全面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