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建制派慘敗後反思 何君堯籲取消散佈反華言論教師資格

▲何君堯。(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何君堯。(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香港建制派在日前的區議會選舉中慘敗,如今有該陣營的政治人物展開反思。其中現任議員何君堯則表示,現在要做的是痛定思痛,找出導致失敗的原因到底是什麼?而險勝的民建聯參選人張培剛表示,建制派要主動去瞭解年輕人的想法,但是「也不能一概包容,因為過度的包容就是縱容。」

根據《環球時報》,何君堯表示,他正在聯絡一批立法會內的建制派人士,找個時間一起分析整體情況,找出問題到底出在哪裡,反對派的下一步是立法會和特首選舉委員會,所以需要建制派和港府一起以團結和認真的態度面對。何君堯指出,長遠之計還是教育,應該馬上推行國民教育,並取消那些在課堂上散佈反華、港獨言論的教師的資格。

▲陳志豪。(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陳志豪。(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同樣在選戰中落敗的新民黨參選人的陳志豪則表示,「選後有一些我服務過的居民直接跟我說,『知道你為社區做了很多事,也知道你是比較有能力的一個候選人,但因為現在的政治氛圍,所以不能投票給你,我們最多不投票給另外一個候選人』」也有民眾希望他4年後再來選,那時候「社會環境一定比現在要好!」

▲張培剛。(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張培剛。(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而在這次選舉中險勝的張培剛則認為,建制派第一要學到的是,只要是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就堅決不能退縮,「我認為我們應堅持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堅定自己的初心」,也要更靈活,尤其要主動去瞭解年輕人的想法。

11月24日舉行的區議會選舉中,民主派取得壓倒性大勝,一舉摘下385議席,在18區區議會中,其中17區都贏得過半議席。建制派多名競逐連任的立法會議員落馬,只得59席。

►影/香港區選結果全出爐!泛民豪取385席壓倒性大勝 建制僅得59席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