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控高通壟斷 被迫賤賣自家手機晶片部門

▲Intel 。(圖/路透)

▲英特爾指控高通違反反托拉斯法。(圖/路透)

記者謝仁傑/綜合報導

據路透報導,英特爾公司(INTC.O)日前在一份法庭文件中指控高通違反反托拉斯法。英特爾表示,將智慧型手機數據機晶片(Modem, modulator-demodulator)業務出售給蘋果公司(AAPL.O),使其損失高達數十億美元,完全是被先前高通(Qualcomm)不公平的授權行為所逼迫的。

英特爾在數據機晶片領域的主要競爭對手是高通,並為蘋果iPhone 11提供了數據機(Modem)晶片。但今年7月,英特爾宣布與蘋果簽署協議,蘋果將收購英特爾大部分智慧型手機的Modem業務。

今年4月,蘋果在iPhone重新使用了高通的Modem,使英特爾退出5G modem業務。英特爾執行長史溫(Bob Swan)表示,蘋果和高通突然和解,促使他們放棄Modem業務。

英特爾法律顧問羅傑(Steven R. Rodgers)表示:「我們投資了數十億美元、培育了數千名員工、收購了兩家公司,才打造出世界級的創新產品-Modem晶片,最終被蘋果iPhone 11手機採用。但我們還是無法克服高通對公平競爭的人所造成的不公平障礙,迫使我們在今年退出Modem市場。」

根據該協議,將近2200名英特爾員工將加入蘋果,同時包括相關智慧財產權、專利、設備和租賃,此交易價值約10億美元,預計於今年第四季完成。

多年來英特爾一直投入在5G modem的技術,蘋果若收購後將可取得此項專利和相關人才,且可以掌控未來iPhone的關鍵零件。蘋果公司近年來智慧手機銷售一直無法有所突破,此舉可以省下它們開發自家晶片的時間,在市場中做出更大的產品區隔。

她操控了我的生活,遠遠超出科技帶給我的影響.....

韓媒指三星拿英特爾代工14奈米CPU訂單 分析師:不可能

亞馬遜開發第二代雲端數據中心晶片 運算速度比第一代快至少2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