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男人再壯都「不舉」!網掀「椅子挑戰」熱潮 卻只有女人才辦得到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先前網路曾掀起「10年挑戰(10-Year Challenge)」、「瓶蓋挑戰(Bottle Cap Challenge)」等熱潮,近日國外抖音再度流行一項「椅子挑戰」(Chair Challenge),但成功的大部分都是女性,讓不少網友驚呼,這項挑戰「只有女生才能做得到」。

據《太陽報》報導,這項「椅子挑戰」挑戰者一開始必須面對牆壁,並用腳測量往後退約三個腳掌的距離,整個人以90度彎下腰後,頭頂著牆壁,再抓起椅子並貼於胸前,然後抱起來挺腰站直。這個看起來簡單的動作,但許多挑戰者中,女生的成功率卻意外的高,男性有些則根本無法挺起腰,呈現非常有趣的結果。

32歲的克里斯蒂娜(Krystyna Sorrentino)和她29歲的未婚夫德文(Devin)一起進行挑戰。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克里斯蒂娜輕輕鬆鬆就把椅子抱起來,換成身材壯碩的德文,卻怎麼樣也站不起來。影片PO上網後,引起網友好奇,「為什麼多數的男性都無法挑戰成功。」

▲▼椅子挑戰。(圖/翻攝自YouTube/Caters Video)

▲克里斯蒂娜成功完成椅子挑戰,德文最後並未能成功抱著椅子站起來。(圖/翻攝自YouTube/Caters Video)

劍橋大學教授福特(Brian Ford)認為,這個與腳的大小有關,一般男生的腳比女生還要長一點,男生兩步的距離大概是60公分,女生的則是50公分,「男性距離牆壁要遠,頭頂著牆壁時腰部會更往下傾。」

而美國科學家傑森(Jeremy Johnson)則認為,是跟重心有關係,大部分的女性重心低於臀部,而男性則在胸部,因此彎下身時女性重心放在腳上,相較之下會比男性還要穩。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