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售「納粹集中營圖案」聖誕飾品 亞馬遜遭奧斯威辛博物館抨擊

▲波蘭奧斯威辛-伯肯諾納粹集中營博物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斯威辛-伯肯諾納粹集中營博物館(Auschwitz-Birkenau)。(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美國電商亞馬遜(Amazon.com, Inc.)因販賣印有集中營圖像的聖誕飾品,遭到奧斯威辛-伯肯諾納粹集中營博物館(Auschwitz-Birkenau)的批評,目前已經將相關商品從網站下架。

奧斯威辛博物館在一條推特推文中,貼出印有營房圖像和火車鐵軌的聖誕節飾品,呼籲亞馬遜在網上撤銷這些商品。推文中也寫道,「出售印有奧斯威辛集中營圖案的聖誕節裝飾品似乎不合適,將奧斯威辛集中營圖案印在開瓶器上令人不安和不尊重。」

▲亞馬遜販售「納粹集中營圖案」聖誕飾品挨轟             。(圖/翻攝自推特@Auschwitz Memorial)

▲亞馬遜因販售「納粹集中營圖案」聖誕飾品挨轟 。(圖/翻攝自推特@Auschwitz Memorial)

亞馬遜表示,相關產品已經從網站撤除,所有賣家都必須遵守銷售指南,否則賣家將遭受到處分,包括可能刪除其帳戶。

納粹德國在二戰期間,建立許多集中營屠殺猶太人、吉普賽人和波蘭政治犯等,位於波蘭南部的奧斯威辛集中營是其中最著名的。根據奧斯威辛博物館的資料,1940至1945年間,該營地有近110萬人喪生。

在此爭議爆發之後,西班牙時裝品牌Loewe也道歉,並撤回一件950美元(約新台幣29000元)的襯衫和褲子裝,原因是人們抱怨它的黑白條紋與集中營囚犯所穿的相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