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遭逮一周年!任正飛曝「女兒就像小螞蟻」 坦言:她該引以為傲

▲▼華為集團創辦人任正飛。(圖/路透)

▲華為集團創辦人任正飛。(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財務長孟晚舟被加拿大警方逮捕滿一年,而華為集團創辦人任正飛接受訪問時表示,他對女兒感到非常驕傲,「因為中美貿易戰的爭端中,她成為了籌碼。」任正飛指出,孟晚舟正在受苦,但也因此變得更強大,「她就像小螞蟻一樣,被夾在兩大國中間。」

任正飛在女兒孟晚舟遭逮捕一周年時,接受CNN專訪指出,「她應該為自己陷入這樣的狀況感到自豪,在中美兩國之間的鬥爭中,她成為了談判的籌碼。」任正飛說,孟晚舟正在受苦,但她也會因此變得更堅強,「這些苦難的經驗對孟晚舟的成長是有好處的,在貿易戰的大背景之下,她就像隻小螞蟻夾在兩大國的衝突之間。」

▲▼華為千金孟晚舟出庭,戴電子腳鐐。(圖/路透社)

▲孟晚舟出入仍需配戴電子腳鐐。(圖/路透社)

任正飛也坦言,在孟晚舟被拘留的這段時間,他們父女倆的關係變得更緊密了,他們會花比以前更多時間聊天,「在過去,孟晚舟可能一整年都不會打一通電話給我,不會問我過得如何,甚至也不會傳訊息給我,但現在我們關係更加密切。」任正飛說,等孟晚舟順利回到華為後,仍會繼續擔任財務長的職務。

孟晚舟在2018年12月1日準備從加拿大轉機至墨西哥時遭逮捕,12月11日卑詩省高等法院准許孟晚舟抵押1000萬加元(約新台幣2.3億元)保釋金以獲得保釋,目前她出入都須配戴電子腳鐐。

美國當局則在今年1月底,對華為及孟晚舟提出共23項指控,包含銀行與電信詐欺、妨礙司法和竊取商業機密等。據了解,孟晚舟引渡案預估要到明年1月才會真正進入實質階段。

►不符「雙重犯罪」標準!華為:立刻停止引渡孟晚舟
►等我回來!孟晚舟隔海祝福父親任正非75歲生日 暖哭一票網友...
►華為孟晚舟+丈夫霸氣出庭 加拿大律師:引渡案「可能耗費10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