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布設立軍方智囊團 殲-20總設計師楊偉入選

▲▼殲-20總設計師楊偉。(圖/翻攝自《央視》)

▲殲-20總設計師楊偉。(圖/翻攝自央視)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促使軍事改革力量更加完善,中共軍方決定設立軍方智囊團,為軍委提供決策諮詢服務,備受矚目的殲-20總設計師楊偉幾乎確定入選。外界認為,近期從楊偉加入軍方高層智囊團,加上海軍國寶級專家馬偉明新晉中共中央委員,顯示中方愈加重視技術人員在決策層中的特殊作用

綜合陸媒報導,近日中共軍委在一場有關「軍事政策制度改革」會上,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宣布,為提升改革項目質量,軍改領導小組從軍隊和地方選取人員,建立軍方智囊團。而這一智囊團正式名稱為「軍事政策制度改革諮詢評估專家庫」,目的是為相關改革項目進行獨立客觀評估,為中共軍委提供決策諮詢服務。

據了解,當天會上宣布了一份名單,雖然名單具體內容並未公布,但從會議畫面顯示,殲-20總設計師楊偉現身,幾乎確立這位鼎鼎大名的隱身戰機研發專家入選,將對中共期待且全力建設擠身世界一流空軍大有相當的幫助。

▼中國首款隱身戰機殲-20。(圖/翻攝自新浪)

▲殲-20是由中國航空工業、電子工業、機械工業與航天工業等上千家廠家研發。(圖/翻攝自新浪)

作為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中國航空)成都飛機設計研究所7種型號飛機的總設計師,楊偉主持設計殲-20、殲-10系列(殲-10S、殲-10A、殲-10B、殲-10C)、「梟龍」單座和雙座戰機。其中「梟龍」戰機已出口100多架,獲利逾20億美元,成為中國第一軍機外貿大單

此外,楊偉在數字式電傳飛控系統方面也取得重大成就,主持建立高度綜合化、功能齊全,集控制、測試、仿真為—體的流動試驗室,大力推動了三維實體數位化設計。2017年當選中國科學院院士、全國人大代表,中共十九大當選中共中央候補委員,2018年8月,晉升為中國航空黨組成員、副總經理。

▼殲-20總師楊偉昔日接手研製梟龍戰機,實現首飛只花23個月時間,創下當時中國軍機研製新紀錄。(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殲-20總師楊偉昔日接手研製梟龍戰機,實現首飛只花23個月時間,創下當時中國軍機研製新紀錄。(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