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車位」新竹哥怕爆:賣大樓難脫手 網讚不怕跌價…達人曝2關鍵

▲停車場,車格(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有意買第2個車位出租!(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多買一個車位以後要賣好脫手嗎?」新竹一名人夫困惑表示,最近買了一間中價位、25坪的新房,有意砸錢再買第2個車位,謹慎思考一番後,怕未來換屋,雙車位會不好賣。對此,專家建議,可觀察社區車位比跟市場價位來抉擇。

這名男網友在PTT「home-sale」板上表示,目前3房的新大樓已有買一個車位,有打算再購入第二個車位,他認為,或許有多的車位,「未來出租或單賣都很容易?」

不過,原PO考慮,附近已有蓋停車場,年租2萬元,加上擔心5至10年後會換屋,「很怕雙車位會不好賣,請問各位的經驗,雙車位會不會很難賣阿?」

►最新房產消息不漏接,快加入ETtoday房產雲

▲▼  「雙車位」新竹哥怕爆:賣大樓難脫手 網讚不怕跌價…達人曝2關鍵(圖/翻攝PTT)

▲網友直呼,車位不怕跌價!(圖/翻攝PTT)

文章一貼出後,掀起專業網友給建議,「看你幾房啊,三房大坪數中高總價,雙車位好很多;中低總價的,你的客群可能只有一台車就不好賣」、「看這大樓的車位住戶比」、「一般家庭都是一輛車,而兩輛比較少」、「新竹蠻多兩台車的,新竹媽媽們開車比例也較高」、「車位有獨立產權,雙車位到時候可以拆開賣 房+車、車」、「首購型社區不好賣,中間等級的還好,中上等級的沒兩個賣不掉,豪宅等級的只有兩個不好賣,尤其現代不少人愛重機,也會要汽車位」、「雙車很好阿!可租可自用可單賣,且車位是沒在跌的」。

對此,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分析,可觀察市場價位跟社區狀況,若屬於總價高、房型大的大樓,住戶又是雙薪家庭的話,雙車位就會比較好賣。相反的,若是偏向低總價的小宅,住戶使用雙車位的機率會比較小。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關鍵字:雙車位新竹賣房大樓跌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月薪3萬2買房? 她問「免頭期款」月繳1萬7值得嗎 網急勸:怎麼死都不知道

對於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來說,買房是個難以達成的夢想,但桃園一名女網友表示,假如薪水3萬2,在「免頭期款」的狀況下月付1萬7就能買房,是否比租屋還要划算得多?

12/1 14:46

夫妻逛夜市…爸爸「抱2女兒進女廁」! 她目睹傻眼:媽媽寧願站外面滑手機

一名女網友昨天帶女兒逛夜市,中途母女倆一起去公共廁所,卻撞見一位爸爸帶著2個女兒進入女廁,而且還理直氣壯地說,「我帶女兒上廁所哪裡奇怪了?」最讓她不解的是,孩子的媽媽明明也在場,卻是由爸爸帶進女廁。

12/1 12:48

發票存載具!她一時興起「手機查明細」揭多刷陷阱 1周2次驚呆:沒確認過

現在許多人都用載具存發票,不過最好還是提前算一下商品總金額。一名女網友日前到超商買了2根熱狗和豆漿,晚上用手機看發票明細的時候,意外發現店員把30幾元的熱狗算成40幾元的大亨堡,多收了24塊。隔幾天她..

12/1 13:21

影/小金門伙房兵「殺青蛇煮湯」!麻吉士官長罵:出事自己負責 當晚真的來了

一名退伍弟兄分享在小金門烈嶼當兵時,殺了一條青蛇,被士官長破口大罵,「你知不知道這營區裡不能殺蛇,你還把牠吃掉,如果發生什麼事,你自已負責,別來找我」,結果當晚真的出事。有網友認為,沒必要無謂殺生,「..

12/1 11:17

護理師脫戰袍「曬比基尼照」!他狂讚放大版佐佐木希 鄉民吶喊:我生病了

「白衣天使」總是給人溫柔又會照顧人的甜美形象,一名網友日前就在批踢踢分享一位擁有天使臉孔、魔鬼身材的護理師,照片分享後也立刻掀起網友熱烈討論。其實這一名護理師叫言兒,經常在個人Instagram分享美..

11/30 23:00

租屋族快看!房東「超收電費」有法可管 定型化契約擬5月上路

為避免房東超收電價賺價差,內政部長林右昌說,今天起已預告修正租屋定型化契約,明定每度電價不得超過當期電費單的每度平均電價,房東每期收取的電費總金額,也不得超過電費單總額,5月上路應該沒問題。

1小時前

更換新瓦斯表後…重慶大批人「瓦斯費飆漲」有人增加5倍多!

重慶大批消費者在2023年下半年開始,就不斷投訴重慶燃氣,稱供給的燃氣(台稱瓦斯)費用暴漲,地區涉及江津、渝北、巴南、北碚等地。根據公開通報,有消費者表示,更換新的智慧燃氣表後,家中燃氣費用大幅成長,有的月份燃氣費用甚至比以前高2-3倍,更有甚者表示家裡今年3月份的燃氣費用增加了5倍多。

1小時前

創新高!美「3000萬元城市」飆至550座 佛州最貴宅要價95億

美國房市進入百萬美元時代。根據Zillow最新分析,全美有550個「百萬美元」城市,即典型的住宅價值超過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250萬元),就如Zillow首席經濟學家歐森(Skylar Olsen)所說的,高價地區的興起反映了房市的供需緊張。佛羅里達州的那不勒斯2月登錄的一套豪宅,成為美國當今最昂貴的房產,售價為2.95億美元(約新台幣96億元)。

3小時前

男亂丟沙發辯稱借放 警1招反制影片曝光!開罰34.6萬

義大利一名36歲男子把兩張沙發隨處亂丟,扔在田野地上後離去,宣稱只是借放,之後還會回來拿。警方發現之後,用車子把沙發運回這名男子住處的花園,並處以1萬歐元(約新台幣34.6萬元)罰款。

4小時前

中台灣最大重劃區開發不到1成 建商押寶:基本盤很穩

14期重劃區為中台灣近40年來最大重劃區,自3年前開始有首案推出,累計至2023年底推案量已經來到800億元。但實際上以可開發面積來說,規模不到1成,在地業者估計,若14期完全開發,約可容納超過200棟建築,約5.7萬人。

4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