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車被檢舉違規停車 黃偉哲:罰單都自己繳,不花公帑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11月30日晚上出席在藍晒圖文創園區舉辦的活動時,因座車停在紅線上,遭民眾拍照上傳社群網站,黃偉哲在第一時間即留言道歉,12月1日上午他表示,有任何違規,罰單都是用他自己的錢繳,絕不會用公帑。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他的市長座車有任何違規,罰單都是用他自己的錢繳,絕不會用公帑。(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他的市長座車有任何違規,罰單都是用他自己的錢繳,絕不會用公帑。(圖/記者林悅翻攝)

黃偉哲1日上午到忠義國小參加南瀛天文館的星動時刻天文課程博覽會,針對市長座車違規一事,他回應,因為有一些違規,他覺得其實本來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有一些違規的行為,該罰款就罰款。他一向都是自己繳罰款,今年已經是第3次了,3月份、6月份(超速或越線停車被開罰單)跟11月份(紅線停車)都有不同的違規行為,這個錢都是他自己交的,所以請大家放心,他沒有在用公款來繳罰單的。

黃偉哲說,他有許多公務行程,免不了在紅線或黃線區下車,但人下車後,車子就應該離開,但30日晚上車子還停在那裡,造成民眾不便及觀感不太好,違規就是違規,不對就是不對,本來就應該道歉。

至於檢舉民眾指基層員警當下對民眾的反應,是要民眾自己送檢舉,黃偉哲表示如果員警確實有不當的言行,也是不好的,但不論是市長座車的司機或員警,大家怪的都是市長,該道歉的就要道歉。

據了解,黃偉哲11月30日參加在藍晒圖文創園區舉辦的活動時,他的市長座車卻臨停到紅線上,遭民眾拍下並投稿到臉書社團「翻轉大台南交通違規」。對此,檢舉人也表示,當時警察說那是市長的車,還說只有一下子沒關係。最後,檢舉人表示,「那我自己拍照送單」,而警察回則說:「那你送啊!」。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