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清晨「巨響震屋」 2戰機追蹤失聯民航機發出音爆

▲▼英國颱風戰機。(圖/翻攝自英國國防部)

▲英國颱風戰機。(示意圖/非本文所指軍機/翻攝自英國國防部)

實習記者賴韻如/台北報導

英國倫敦警察以及哈特福郡消防局於今(1)日清晨約4點半左右,接獲到大批民眾報案,指出倫敦北部地區傳出「巨大爆炸聲響」,房屋晃動,但當局於事後證實並無任何事故,爆炸聲主要是因颱風戰鬥機產生的音爆。

據英國《太陽報》報導,許多網友紛紛在推特上寫道,凌晨4點20分突然有一聲巨大的爆炸聲響把他們吵醒,隨後便緊接著傳出警笛聲。警察於事後趕緊解釋,「整個倫敦北部及周邊地區聽到的爆炸聲響,其實是英國皇家空軍的軍機所產生的音爆,所以大家無需擔心。」

報導說,皇家空軍2架颱風戰鬥機從東部林肯郡起飛,追蹤一架一度失聯的波音767-300,可能是戰機加速至超音速時產生「音爆」現象。稍後,失聯的民航機恢復通訊,戰機隨即返回基地。

報導指出,英國倫敦橋於在29日下午2點左右才發生隨機攻擊事件,嫌犯宣稱要發動恐怖攻擊,身上穿著炸彈裝置並隨機用刀子攻擊路人,造成2人傷重不治,3人受傷;隔天,餘孽未盡的伊斯蘭國(IS)透過旗下阿瑪克通訊社(Amaq)表示,該起恐攻事件正是IS成員所犯下,但未拿出任何證據證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