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晚越冷!冷氣團來襲「一張圖看一周天氣」 最冷12°C、周三起全台雨3天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今年入冬首波大陸冷氣團今晚報到,周一晚至周二清晨最冷,中部以北低溫探12度。(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一周天氣出爐!今年入冬首波大陸冷氣團晚間南下,中部以北、東北部越晚越冷,溫度有機會下探17、18度,且桃園以北、宜花地區也會漸轉為有局部短暫雨天氣。氣象局表示,周一白天起,北部有感降溫,整天高溫不到20度,這波最冷的時間點則在周二,空曠地區最低溫下探12度,周三到周五北冕颱風水氣北飄,全台將轉雨。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溼冷。(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入冬首波冷氣團南下,晚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越晚越冷。(圖/記者季相儒攝)

氣象局表示,今天(1日)清晨各地低溫約在18至20度左右,白天大致為偏東風,是較為穩定暖和的天氣型態,但隨著今晚入冬首波大陸冷氣團南下,晚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越晚越冷,溫度有機會下探17、18度;桃園以北及宜花會逐漸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周一、二天冷涼,周三起全台有雨,北台有較大雨勢。(圖/中央氣象局)

今年首波大陸冷氣團周日深夜報到,周一溫度由北而南逐漸下降,北部及東半部今天白天高溫還有25、26度,但明天起明顯轉冷,整天濕冷高溫不到20度,變冷感受相當明顯。北部及宜蘭周一天氣陰雨,溫度則是越晚越冷;中部及花東地區白天也開始有轉涼的感覺,尤其花東雲多有短暫雨勢,感受更明顯。

雖然周一南部白天仍然晴朗溫暖,不過入夜後也明顯轉冷,這波冷氣團以周二清晨最冷,中部以北及宜蘭將下探12度,其他地區也在15度左右。周二白天開始,北部及東半部雨勢會趨緩下來,甚至偶爾陽光會出來和大家見面,但整天溫度還是偏涼;中南部則維持晴朗,日夜溫差較大。

▲▼武嶺至合歡山路段下雪路面結冰。(圖/交通部)

▲氣象局預報,下周四晚到下周五清晨,水氣多加上溫度偏低,玉山、合歡山有機會降下今年入冬首波初雪。(圖/資料照/交通部)

周三至周五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雖然冷空氣強度減弱,可是溫度還來不及回升,再加上北冕颱風水氣北移至台灣上空,各地一整天仍較涼,全台有雨,北台灣更要注意有局部較大雨勢。

另外,這段時間水氣偏多,3000公尺以上高山,如玉山、合歡山,在溫度條件配合下也有局部降雪的可能。由於烏雲罩頂,各地溫度還是偏涼,有些地方白天溫度甚至還比周一、周二還低。

北部和東半部厭世的下雨天有機會在周末改善,中南部甚至可以恢復晴朗穩定的天氣,只是東北季風並沒有減弱,周末天氣還是偏涼。要注意的是,未來一周東北風非常強,提醒沿海地區要留意8-10級的陣風發生,2日苗栗至雲林、澎湖沿海甚至有局部11級強風,前往海邊活動要注意。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壽司店水龍頭洗手 他一按崩潰秒變「紅腫豬手」:我恨你們一輩子

►快炒到醫院往生室「都沒遇到人」 外送員拍照曝後續:繞2小時還沒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