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推「道路手機偵測系統」 澳洲開車用手機會被拍到!

▲澳洲首個推出的「手機偵測系統」,能判定駕駛員是否在行駛時使用手機。(圖/翻攝自YouTube/Transport For NSW)

▲澳洲首個推出的「手機偵測系統」,能判定駕駛員是否在行駛時使用手機。(圖/翻攝自YouTube/Transport For NSW)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NSW)在1日首個推出的「手機偵測系統」,能判定駕駛員是否在行駛時使用手機,希望能在兩年內降低三分之一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根據該省交通局表示,系統不受天氣和晝夜的影響,並使用人工智慧(AI)自動化識別,而違規者將被罰款344澳元(約台幣7100元)以上。

根據《衛報》報導,交通局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系統是使用人工智慧(AI)自動化識別出駕駛員是否非法使用的影像,再由專人做進一步的驗證。此外,在啟動偵測系統的前3個月,只會向違規者發出警告信,但在那之後,將以344澳元(約台幣7100元)罰款,在學區內違規罰款457澳元(約台幣9432元)。

新州警察助理專員邁克爾·科博伊(Michael Corboy)上週透過媒體表示,這是一種可以改變文化的系統。值得一提的事,在新南威爾士州開車時,只要使用免提設備撥打或接聽語音電話是合法的,其他功能的都是非法的。根據官方統計,今年截至目前,因交通事故而死亡人數共有329、2018年共有354人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