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台61線區監測速上路首日 小心荷包!半天取締27件違規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通霄鎮南通灣至白沙屯北上路段的區間測速,為期2個月的宣導期將至,12月份起正式開罰。(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通霄鎮南通灣至白沙屯北上路段,12月1日正式對違規開罰,一個上午就共取締27件。(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陳凱力/苗栗報導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通霄鎮南通灣至白沙屯北上路段,苗栗縣第一個區間測速取締違規速,於10月初完成區間測速建置,經歷為期2個月的宣導期,12月1日正式對違規開罰;根據苗縣警局統計至中午,共取締27件。苗栗縣警局交通隊提醒,台61線122公里加300公尺到130公里加200公尺處南下路段,2019年底也會上路取締,用路人要注意遵守速限行車。

公路總局指出,台61線是全國第一條也是最長的南北向快速公路,免收通行費,很多用路人賴以作為國道1號及國道3號的替代道路,沿線重車多及超速情形嚴重,苗栗縣路段2018年1月到10月發生192件交通事故,造成4人死亡,公路總局因此與苗栗縣警察局合作,建置科技執法的區間測速系統,保障行車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警局指出,公路總局、警方等相關單位從10月1日起宣導,前2周測試高達5636件超速。根據統計,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122公里加600公尺到115公里加600公尺間(通霄鎮南通灣至白沙屯北上路段),區間測速至12月1日凌晨啟用至中午12點為止,共取締27件,最高速度每小時116公里,超過速限26公里。

苗栗縣警局交通隊提醒,台61線122公里加300公尺到130公里加200公尺處南下路段,即通霄至苑裡南下路段也已完成區間測速系統建置,2019年底也會上路取締,用路人要注意遵守速限行車。

►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影/懷胎9月噴飛倒地 貨車擦撞孕婦騎士...驚險產子

►竹科大地主手滑誤傳偷腥片 空姐妻氣炸求償5千萬:他有200筆房產

►抱怨切車未打方向燈…Fit不是喜美大歪樓 網加碼:喜美大全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