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亂反正」遭貼文革標籤 潘恒旭打臉劉世芳:出自「春秋公羊傳」啦!

記者吳奕靖、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左楠區立委候選人,也是民進黨現任立委劉世芳,前往高雄市警察局拜會局長李永癸後,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1221挺韓大遊行尚未跟市警察來提出之外,對於挺韓大遊行的宣傳「撥亂反正」這四個字,認為是文革用語,不過前任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長潘恒旭則是在臉書回應:「出自春秋公羊傳」。

▲潘恒旭臉書回應劉世芳,「撥亂反正」出自《春秋公羊傳》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潘恒旭臉書回應劉世芳,「撥亂反正」出自《春秋公羊傳》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劉世芳1日上午8點半與高雄市民進黨議員簡煥宗、黃文志來到高雄市警局拜會李永癸,雙方在貴賓室見面10分鐘之後,劉世芳來到市警局門口表達這次拜會的目的,就是1221挺韓大遊行,「挺韓大遊行到目前為止並沒有收到任何的申請,同時在11月中旬開始,韓陣營不斷在網路上放出消息,表示1221當天也將會在高雄辦理挺韓活動,拚場意味十足」,質疑這樣的行為根本是在故意製造社會對立。

▲潘恒旭臉書回應劉世芳,「撥亂反正」出自《春秋公羊傳》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查詢教育部成語典「撥亂反正」,的確出自《春秋公羊傳》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劉世芳也提到,12月21日已經進入正式進入選舉期間黃金期,如果有非法遊行的號召,可能會影響到高雄市的治安,進而影響到選舉結果,所以對此非常憂心,同時劉世芳也提供在網路得到的訊息,「就是所謂的撥亂反正,這四個字,可能很多年輕的朋友,並沒有聽過撥亂反正這四個字,但是熟悉中國的文化大革命,或是鄧小平時代的話,就知道撥亂反正這四個字意思,看起來是充滿很多文革色彩」,所以並不希望這種方式來影響到1221合法的集會遊行。

不過潘恒旭隨即在臉書回應劉世芳:「撥亂反正四個字出自春秋公羊傳,不是文革,請劉世芳委員不要造謠跟抹紅」。而根據教育部成語典當中記載:扭轉亂象,歸於正道。語出《公羊傳.哀公十四年》。全文應為:「君子曷為為《春秋》? 撥亂世,反諸正,莫近諸《春秋》。」 意思則是:孔子寫《春秋》,是為了扭轉亂世,使社會政治回歸於正道,因此來看,沒有什麼比《春秋》更合情理了。

▲高雄市民進黨籍立委候選人劉世芳前往高雄市警察局拜會局長李永癸,了解1221挺韓遊行尚未申請             。(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市民進黨籍立委候選人劉世芳前往市警察拜會局長李永癸,了解1221挺韓遊行尚未申請 。(圖/記者吳奕靖攝)

▲香港議員競選海報提出「撥亂反正」。(圖/立委劉世芳辦公室提供)

▲劉世芳質疑網路號召挺韓大遊行的海報提出「撥亂反正」。(圖/立委劉世芳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