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黃國昌「無懼恐嚇」2點回擊韓辦:若不是非法占用堆置砂石 怎會數度遭罰?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立委黃國昌日前指控李佳芬父親李日貴的大通砂石行1998年在行水區盜採砂石,並由時任立委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關說、協調,使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法律顧問葉慶元1日回應,不排除提告。對此,黃國昌1日中午召開記者會表示,請韓國瑜勇敢面對,別再躲在律師背後放煙霧彈。

▲▼黃國昌回應韓辦。(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直播)

▲黃國昌回應韓辦。(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直播)

【13:45 更新鄭照新回應】

黃國昌說,希望韓國瑜能夠自己站出來誠實面對,不要躲在律師背後企圖放煙霧彈,為什麼這樣說?第一,他於11月28日晚上就在臉書發文說明此案背景,但遺憾韓國瑜法律顧問卻刻意將「聯管計畫」與「濫用國家資源蓋新堤防為自家砂石場圈地牟取私利」混為一談,企圖移轉焦點。

▲▼黃國昌公布經濟部處分書。(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指出,事實上新堤防所圈出的地,就是由李佳芬家族違法占用開發為砂石場,事證如此明確,韓國瑜迄今不敢誠實面對,企圖放出煙霧彈模糊焦點,十分可笑。

黃國昌表示,第二,韓國瑜的顧問聲稱「占有是永遠不可能合法的概念」,顯然是在汙辱公民社會的智商。一般法律系的學生都能分辨「有權占有」與「無權占有」,「非法占有」與「合法占有」之不同。韓國瑜辦公室的顧問為了幫韓國瑜遮掩,竟然掰出如此欠缺基本常識的託詞,著實令人遺憾。請問韓國瑜辦公室,如果不是非法占用堆置砂石,當初怎麼會數度遭到裁罰?

黃國昌再次呼籲韓國瑜站出來誠實面對,不要躲在律師背後,企圖透過提起濫訴遮醜,他無懼此種恐嚇,「韓國瑜先生,站出來,我們公開辯論!」

關於黃國昌的回應,韓辦顧問鄭照新說,「既然國昌老師說我有能耐侮辱公民社會的智商,那我就來解釋一下。國昌老師試圖用佔有的概念,營造這是永遠不可能合法的終局假象,但實際上根據礦業局網上公布的洗選場合法化sop手冊,農牧地目變更礦業用地,就是政府輔導鼓勵業者的法制化方向,誰來都一樣,不是什麼鬼特權!」

鄭照新表示,「所以國昌老師試圖用見樹不見林的方式,讓大家忽略這是一個完全能夠合法化的過程,終局將是合法,不是違法!加上特權關說的加油添醋,國昌老師就是很故意啦!#不分區拼成這樣難為你了 #我倒是覺得老師你才是玩弄民意智商的高手」。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貪汙沒關到死!黃國昌爆韓國瑜砂石案關鍵人 遭通緝趴趴走
「超過追訴權時效才敢嗆」 黃國昌批韓國瑜:格局低落禁不起考驗 
一切禁得起檢驗!韓國瑜嗆黃國昌:拜託立刻去按鈴申告
 

相關熱門新聞...

黃國昌秀新公文!問韓國瑜:1999到2002年的砂石地是否合法佔有? 
韓國瑜下毒誓「若貪污關到死」 柯文哲:不貪汙很困難嗎?
韓國瑜毒誓「貪污關到死」 蔡英文:清廉是理所當然的事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