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男出門洗腎卻迷路 暖警專車送醫...護理師急問:他跑去哪裡?

▲81歲林男出門洗腎卻迷路,天氣炎熱加上疲累,倒坐路邊草地休息。(圖/讀者提供)

▲81歲林男出門洗腎卻迷路,天氣炎熱加上疲累,倒坐路邊草地休息。(圖/讀者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81歲林姓男子日前出門洗腎,卻因當天炎熱又走到迷路,累得坐在路邊草地,有熱心民眾見狀報警協助,警方獲報趕赴現場,並將只知道自己姓名的林男帶到他所描述的醫院,詢問醫院後,才知道林當天預約洗腎卻遲遲未到,院方跟家屬正急著找他,林男的兒子看到警方平安將父親送達,終於鬆了口氣。

台中市第三警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石志中、鄭宗聖,16日下午1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在振興路一帶疑似有迷途老人。警方前往發現,81歲的林姓男子坐在路旁草地內,一臉無助,他向員警表示自己要到東區的醫院洗腎,沒想到走著走著卻迷路了,由於日正當中,又熱又累只好坐在路邊休息。

員警透過人臉辨識系統確認林男身分,閒聊中得知他有長期洗腎病史,便直接載他至其所述的醫院詢問。才剛走出巡邏車,就有護理師走向他們問:「他跑去哪裡?」,原來,林男是該醫院的常客,當天原本要至醫院洗腎,到了看診時間卻一直沒有出現,院方跟家屬都心急如焚。

▲警方將林男送至醫院,有護理師走向他們問:「他跑去哪裡?」

▲警方將林男送至醫院,有護理師走向他們問:「他跑去哪裡?」

高齡81歲的林姓男子罹患失智症思緒混亂,幸好沒有忘記就醫的醫院,林男的兒子接獲通知後趕到醫院,不斷地向員警道謝,幸好有警方熱心協助,才能讓父親免於發生意外。

警方提醒,若家中有失智老人或容易走失的家屬,除了平日多加留意,也可向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手鍊,或是在衣物縫上聯繫方式,讓警方能夠快速聯繫家屬,避免發生意外。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更多新聞】

熊貓外送員又車禍了!貪快連超2車最後BOSS過不了…「碰」一聲倒地

彰化鐵皮屋惡火 婦人逃生不及倒臥屋內送醫命危

台中醉男「酒味噴出車窗」!見攔查一秒猛踩油門逃 勇警肉身攔3次險遭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