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小金門伙房兵「殺青蛇煮湯」!麻吉士官長罵:出事自己負責 當晚真的來了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退伍弟兄分享在小金門烈嶼當兵時,殺了一條青蛇,被士官長破口大罵,「你知不知道這營區裡不能殺蛇,你還把牠吃掉,如果發生什麼事,你自已負責,別來找我」,結果當晚真的出事。有網友認為,沒必要無謂殺生,「人生在世,為了面子或勇氣這種無聊的事,可是會惹出很多沒必要的大麻煩。」

▲▼當兵。(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原PO分享當兵殺蛇的事,「我從20多歲時,我每次想起這件事都發自內心的懺悔。」(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近日在「靈異公社」臉書社團回憶,他當時才18歲,站哨時看到一條無毒的青蛇,「由於我那時不算菜,已經快退伍了,又是伙食兵,當然要表演一下給學弟們看,也想讓那些看到蛇就哀哀叫的弟兄,看一下什麼叫作鄉下真男人。」

原PO表示,於是想起外公教的打蛇打七寸,三兩下就殺了青蛇,雖然嘴巴說這在南投埔里家鄉不知道殺幾條來吃了,「其實都是我外公殺的,手上這條是我的殺蛇處女秀。」

原PO說,殺蛇後拿到廚房煮晚餐,一開始點不著快速爐的火,點著後又引到油差點燒了廚房,後來聽人家說才知道煮蛇要在外面升火煮,因廚房有灶神。

▼原PO在廚房煮蛇時差點引起火災。(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大火,火侯,廚師,廚房,水煮,快炒,烹飪。(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指出,當時弟兄們有肉吃肉,沒肉喝湯,一到集合時間,這事傳到在小金門待快20年的士官長那,「平時跟我麻吉的士官長對我破口大罵,『你知不知道這營區裡不能殺蛇,你還把牠吃掉,如果發生什麼事,你自已負責,別來找我』!」

原PO表示,隔天凌晨4時多就發生事情了,一名女生雙眼看不見眼白、全是血紅的,雙手掐他脖子、壓在他身上大喊,「你以為你很厲害嗎?你要不要娶我?要不要娶我?」

原PO說,「原本我不想答應她,但是我已經要沒氣了,相信我當人要死的時候,什麼都答應了。我用最後一口氣喊:『好!好!我回去跟我父母說』」,然後身體就可以正常動。他指出,以前覺得結婚大事是要經過父母同意。

「天一亮,士官長把我的哨叫學弟去站了」,原PO回憶,士官長什麼都沒問,直接帶他去小金門將軍廟拜拜,「其實當時也覺得無所謂,年輕氣盛怕殺小,所以我也沒對神明多講什麼,就拜拜而已,可能當時士官長有幫我說吧。」

▼原PO事後懺悔,「常常告訴朋友們不要吃有靈性的東西。」(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蛇,           。(圖/pixabay)

原PO指出,一直到現在10幾年過去,也沒再夢到牠,當然到現在也沒跟爸媽說這件事,但再也沒吃過蛇肉,「我從小就很鐵齒,但是一直到現在我信鬼神,但是不迷信、不跟宮,只拜大廟。」

對此,有網友好奇「所以你娶牠了嗎」;原PO回「沒有,當時年輕氣盛,被壓完之後就又不怕了,一直到現在13年過去了。」也有人說,「造的業還在,但是牠被你福德的神佛勸退了;或你已生懺悔心,牠不與你計較了」;原PO回,「在這之後還有發生一些事,所以我確實生懺悔心,常常告訴朋友們不要吃有靈性的東西。」

一名網友留言,「本來找不到你,會不會看到這篇就知道當時那個人就是你?」原PO回,「不會啦,就算知道是我,我也只能面對,好好跟牠說對不起。我從20多歲時,我每次想起這件事都發自內心的懺悔,並時常在靜下來跟去大廟拜拜時,都迴向給牠。」

其他人說,「多去大廟懺悔,會要你娶一定有原因,多多為這條青蛇做功德。未知的世界時間跟我們人世間的時間不一樣,也俗稱時機未到,多多懺悔」、「蛇是土地公的兵將,殺蛇等於冒犯地神」、「我在金門當兵沒遇過蛇...青蛇是好蛇!既不攻擊人也不咬人。」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壽司店水龍頭洗手 他一按崩潰秒變「紅腫豬手」:我恨你們一輩子

►快炒到醫院往生室「都沒遇到人」 外送員拍照曝後續:繞2小時還沒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