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部變天倒數12小時探13度 彭啟明籲「拿出厚衣」:12月平均有3波冷氣團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變天倒數!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今天(1日)表示,北部朋友務必把握好僅剩12小時不到的好天氣,傍晚開始轉變,本周厚重衣物都用得到,且平均12月有三波大陸冷氣團會來。本周有兩波冷空氣接力降溫,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說,周末那波有機會達到入冬首波「大陸冷氣團」。

▲▼2019.03.08冷氣團南下,台北地區寒冷多雨  。(圖/記者湯興漢攝)

▲今晚起北東將變天,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圖/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呼籲北部朋友快洗衣、曬衣,外出運動,因傍晚開始轉變,初期是迎風面水氣多偶雨,其他地方較乾,可能有境外空氣污染物接近;周三、周四、五北冕颱風的水氣接近,台灣附近的水氣多,各地都有飄雨機會,要到周末才會緩和。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彭啟明說,本周有兩波冷空氣接續補充,大約周二、周三最冷,加上水氣又來為濕冷型態,本周厚重衣物都用得到。他也表示,12月平均會有三波冷氣團來。

劉沛滕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晚開始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轉為有局部降雨的天氣,周一到周三清晨中部以北低溫約15、16度,局部地區將下探約13度;周三到周五受到南邊北冕颱風的水氣影響,全台都容易下雨,其中周四、周五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下初雪。本周有兩波冷空氣接力降溫,他說,周末那波有機會達到入冬首波大陸冷氣團。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北部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