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孝順柴凌晨「強忍睡意」坐門口 見到媽露出揪心笑容

▲凌晨回家發現柴犬早在門口等候多時。(圖/飼主黃小雪授權提供,下同)

▲凌晨回家發現柴犬早在門口等候多時。(圖/飼主黃小雪授權提供,下同)

實習記者曾珮瑄/採訪報導

每一次的窩心等待,都深刻烙印在馬麻心上!澎湖縣網友黃小雪和愛犬「Q寶」感情深厚,彼此之間有著像家人般緊密的連結,這天她因故外出,沒想到凌晨回家卻看見Q寶乖巧地坐在大門口直盯著她,臉上的笑容從未停過,讓她感動之餘也有點揪心。►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來追蹤吧

Q寶的個性孤僻從不讓外人摸,每每散步脾氣一來,經常直接坐在原地不肯離開,就像是小朋友一樣,常讓黃小雪傷透腦筋,「興許是因為Q寶的起居大致由我照顧,牠變得特別依賴我,出門時常會吵著要跟,就像是任性的小朋友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愛玩的Q寶是外婆的心頭肉。

▲愛玩的Q寶是外婆的心頭肉。

而因為住在鄉下,附近只有廣闊的平地,加上Q寶喜歡在家前面散步,因此經過訓練之後,決定讓Q寶能自由進出家門,「行動比較不受限制後,牠變得乖巧許多,有時若家人有事要忙臨時外出,牠則會溫順地坐在門口盼望,像是稱職的汪保全,家人知道狗狗在等門,忙碌之餘也會注意牠的狀況。」►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這天黃小雪臨時外出,回來後早已凌晨1點,家人皆已熄燈睡覺,唯有Q寶還隱忍著睡意,抬頭挺胸坐在門口等候她回來,如此行為不免讓人有些不捨。黃小雪說,雖然知道牠總會這樣等門,早已習慣成自然,但每每看見牠一心一意等待的表情,心中難免有些酸酸的,「說實在覺得窩心之餘也有些害怕,怕牠有天真的不在了,沒辦法想像自己會如何。」

▲Q寶有著圓嘟嘟的外型。

▲Q寶有著圓嘟嘟的外型。

Q寶乖巧地坐在門口等待主人,露出甜甜的微笑,像是根本不埋怨黃小雪太晚回家,反倒露出一臉期待的模樣。網友們看到如此景象紛紛留言,「沒有妳,牠睡不著」、「狗就是這樣,眼裡只有妳一個主人」、「說不定牠已經睡一覺起床了XD」、「最忠心的伴侶」、「腳麻走不動XD」、「毛小孩真的很貼心~」、「其實是沒吃到宵夜睡不著」。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你可能也想看:

►壓到腳腳了...好痛!肌肉喵皺眉推開哥哥 「浮誇臉」笑翻萬人

►虎斑汪搖尾奔來!兩手一伸「指甲超長」 寵物雲店長曝心酸秘密

►伸手碰愛貓「白斬雞秒變洗衣板」 牠一轉頭霸氣臉網嚇歪!

▼更多延伸影音。

延伸影音:

關鍵字: 柴犬毛孩等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