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今晚變天濕冷探12度時間曝 周三起「全台雨3天」!北冕水氣可能降初雪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越晚越涼冷!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今天(1日)晚間開始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轉為有局部降雨的天氣,周一到周三清晨中部以北低溫約15、16度,局部地區將下探約13度;周三到周五受到南邊北冕颱風的水氣影響,全台都容易下雨,其中周四、周五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下初雪。本周有兩波冷空氣接力降溫,他說,周末那波有機會達到入冬首波「大陸冷氣團」。

▲▼寒流,冷氣團,下雨,雨天,雨傘,冬天,保暖。(圖/記者林敬旻攝)

▲今西半部白天為多雲到晴,但晚起北東將變天有雨。(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氣象局觀測,今晨全台最低溫人工測站出現在板橋的16.4度,如果是自動測站則為大溪永福的13.6度。劉沛滕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白天東北風減弱,西半部為多雲到晴,而東半部、東北角到恆春半島白天有局部短暫雨;氣溫比較回升,北部約26度,中南部約27、28度。

劉沛滕說,今晚北方冷高壓南下、東北季風增強,到周一北部和東半部有局部降雨,桃園以北都有明顯下雨情形;周一到周三、尤其是周二、周三,中部以北低溫約15、16度,局部地區如近山區將下探約13度;周末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預估有機會比這波強一些,有達到冷氣團的機率,還要觀察。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劉沛滕表示,周三白天開始,南邊北冕颱風的水氣帶上來,一直到周五全台都容易下雨;且周四、周五因北冕水氣有機會衝上來,加上東北季風比較強,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下雪。

氣象局觀測,中度颱風北冕今晨2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1590公里海面上。劉沛滕說,北冕今和周一有機會增強為強颱,預計周二、周三通過菲律賓來到南海,周三到周五水氣隨著氣流北上,全台都容易下雨。

氣象專家吳德榮則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晚冷空氣南下,北台灣開始降溫下雨,周一、周二北台灣轉冷,周一晚、周二晨降至最低,北台灣空曠平地約可降至12、 13度,台北市接近14度,有挑戰首波冷氣團的機率。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北冕水氣周三起帶上來,全台3天有雨。(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北部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