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n部落閣/到曼谷過耶誕、跨年 在大人味酒店,嚐米其林一星「Nahm」

Ean部落閣 Ean

盡是玩樂事,盡玩樂之能事

文、圖/Ean

曼谷可說是世界品牌飯店的一級戰區,想找各種風格特色、在這應都能滿足所好,且很棒的是,旅遊曼谷,總是能以相對划算的價格入住高端酒店,若想一探豪華酒店魅力,這裏絕對是入門的好所在,不妨趁接下來的耶誕、跨年到農曆新年這段期間好好規劃,犒賞自己一下。不過當選擇太多,想挑到對味旅宿,首先得清楚了解自己喜好,這回要入住 COMO Metropolitan Bangkok 前,蠻了解我口味的同行朋友說我會喜歡這家飯店。這麼大膽與肯定的假設,更加深我的好奇與期待!

▲看過不少高級飯店,就屬 Metropolitan 是最真正的樓中樓。他們共有四間這種房型,真有走進紐約中央公園旁的豪宅感覺

▲大廳擺放的四座椅,紅的相當時尚有態度

▲抵達飯店時的迎賓飲料與冰涼毛巾

不過得老實說,當計程車駛進飯店門口到我走進大廳,我都覺得沒有中,建築外觀的線條俐落剛毅,大廳很挑高、但偏冷調,跟之前在曼谷住過的高級飯店風格都不一樣。直到我打開門進了房間,我微笑了、才明白朋友說的「我會喜歡」大概是怎麼一回事。房間整體風格延續大廳的簡約與黑白色系,但寬敞的房間多了些木頭傢俱,讓原本的紐約大都會頓時多了幾許東方禪風,那的確是我喜歡的味道。這種極簡風格系的房間,拿捏得很小心,當發揮到極致可能會顯得空虛,少了又不到位,我環顧一下,覺得平衡取得適當,發現有個關鍵,可能較難從照片中深刻感受到,是那些傢俱與櫥櫃、臥榻的材質與花紋,細看能察質感所在,因此足以表現出紳士般的成熟穩練,沒錯,這飯店的確是大人味。2003 開業至今已 16 個年頭,我很訝異飯店狀態能維持的那麼好,除了不定期翻修與保養,還有個重要原因是吸引客群多是商務客,相對來說這些大人們的確是更會愛惜沒錯。

▲飯店外觀,線條俐落,相當都會風

▲歡迎來到我的房間

▲ 房間裡規劃了蠻大的臥榻空間

除了室內設計,一個旅館房間是否有品味,不外乎跟提供給客人使用的設備及備品有關。品牌膠囊咖啡是基本,讓我訝異是提供的藍芽喇叭除了是我自己平常也用的 BOSE 就算,且還是非行動式的大座音響,於是入住期間我沒把自己帶的 BOSE 喇叭拿出來,完全沈溺在飯店所提供層次分明的寵愛裡頭。

▲房間內提供的 BOSE 喇叭深得我心

▲浴室相當寬敞,睡前泡個澡,很是享受

不同於不少曼谷飯店是打造高空泳池,這的泳池在一樓,從高樓俯瞰,宛如是森林裡的湛藍方池,充滿綠意又消暑,不由得聯想到我在曼谷的另一家心頭喜:文華東方,這兩間飯店泳池同樣都成功的營造度假風,還有個相似處是服務人員都很上心,這早來到池畔,當我選定躺椅後,服務人員便不動聲色的過來鋪設毛巾,那是種不打擾的體貼,是很高級的服務。泳池相當大,可游個過癮,但我建議游泳完後,記得上二樓室內,那有非常舒適、帶著綠意禪風的 Jacuzzi 以及蒸氣室,即便身在南國,當浸泡在煙氣繚繞的熱水池,那一刻讓我有在北海道泡湯的幸福感。但若真想徹底放鬆,不要錯過飯店裡的 SPA,我在這第一次體驗到擠牙膏式的按摩,壓穴精準加上手法純熟,不知是否我的哪個肢體語言洩露了訊息,但幫我服務的按摩師總是很厲害的清楚知道我的痠痛所在,按壓的方式,如正要爬上灘的浪,一波接著一波,舒服極了!

▲ 從高樓層俯瞰泳池,猶如森林裡的碧波蕩漾

▲包池享受早晨的悠遊時光

▲飯店二樓的室內熱水池(照片取自飯店官網

▲飯店的 SPA 很具水準,推薦!

美好的旅行不能少了美食!要特別推薦飯店裡才剛繼續蟬聯 2019 米其林一星的餐廳「Nahm」,就算沒住在這,都值得你專程造訪!餐廳名字 Nahm,在泰文裡是水的意思,彷彿象徵著泰國菜對這家餐廳來說,如溯源、保留了經典菜的口味,卻又跟水有三態一樣,加入了創意後,巧妙的讓泰國菜以不同姿態存在。

▲滿滿一桌,吃遍泰國與鄰近國家好味

▲每道菜都有著鮮明的個性,但一塊吃卻又融合

於是,自小移民美國、從矽谷跨入美食界的女主廚 Pim Techamuanvivit,因在美國找不到好吃的泰國菜,於是自己走入廚房。自謙沒受過正統廚藝訓練,端上桌的美味,是源自想念家鄉的胃,很多是來自媽媽的食譜,或者乾脆自己四處采風,去找尋屬於家鄉的味道。最精彩的,在這不光是能嚐道地泰國各地口味,還能吃到鄰近國家如寮國與緬甸的風味,無怪乎除了摘星,也名列亞洲前 50 大餐廳。

▲ 源自普吉的菜色,魚肉細嫩沒腥味,處理的很好

▲就連甜點、冷飲,都有很棒的表現!

▲帶些華麗感的餐廳空間

這間飯店若有什麼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大概就是早餐,並非餐點不好,相反的、採單點加上半自助式,選擇非常多也美味,較不如我預期的是用餐環境,空間設計稍微密閉,不像其他曼谷飯店可邊吃早餐邊賞河景、池畔或花園。我能想到的是可能該飯店多是商務客,跟來渡假的我不同,他們的視線多停在手邊報紙或忙著檢查前一晚收進來的手機電郵,哪裡像我有時間東張西望呢?

▲ 早餐除了現打果汁,還有泰式奶茶

▲早餐採單點,相當多樣,口味與擺盤都好

/ Info. /

COMO Metropolitan Bangkok

官網 | 臉書

地址:27 South Sathorn Road, Tungmahamek, Bangkok

訂房去

作者:Ean /「Ean部落閣」「Ean 的世界大旅攝」,歡迎來入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