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小兒坐擁數億豪宅!利用未成年子女避稅 韓政府憂房市泡沫化

▲▼首爾盤浦洞高級公寓大樓(示意圖/翻攝自GS E&C)

▲首爾盤浦洞高級公寓大樓(示意圖/翻攝自GS E&C)

記者羅翊宬/編譯

近來南韓房價持續飆漲,尤其首爾市內的公寓價格更以倍數攀升,南韓政府11月宣布首爾市漢江以南四區等22個洞為投資過熱地區,希望藉「房價上限制」有效打房。

而在調查不動產交易詳情的過程中,南韓稅務聽發現竟有人利用未成年子女名義買房,除了促使房價飆漲外,還巧妙逃稅!

據《韓國日報》,一對父母以3歲女兒的名義購買首爾市瑞草區盤浦洞的2戶高級公寓大樓,MBC記者實際走訪發現,該公寓大樓以平均每戶84平方公尺(約25.5坪),其最高房價由原本的22億韓元(約新台幣5742萬元),在兩年後飆漲至28億韓元(約新台幣7300萬元)!

據悉,買房資金由3歲女童的爸爸支付,之後和房客簽訂的租屋契約結束時,透過女童祖父代為將租賃保證金還給房客的方式,巧妙逃避贈與稅。根據稅務廳估算,女童的父親和祖父須繳納的贈與稅高達數億韓元。

另外,某節目藝人的妻子從丈夫獲得資金後,以夫妻共同名義買下價值數億韓元的高級公寓,遭稅務聽盯上,懷疑其資金流動不單純。

房仲業者表示,麻浦區、龍山區、城東區,以及漢江以南四區是首爾的精華地帶,房價逐年攀升,是投資客眼中賺取價差的天堂,很多就算買受人是3歲的兒童,只要簽署、攜帶委任狀,就算是兒童的父母代為辦理,交易也可成立,因此未成年人擁有市值數億韓元以上的房產,在南韓不算稀奇。

根據稅務廳調查,購買首爾精華地帶高價房產,卻資金流向不明的共有224人,其中165人為未滿30歲、收入相對較少的社會新鮮人,而6人甚至是未成年。

投資不動產淪為在繼承遺產時非法避稅的最佳手段,然而卻可能使房市泡沫化!對此,南韓政府下個月將嚴格把關房產交易過程,針對資金流向不明的投資客進行稅務調查。

關鍵字:南韓韓國首爾打房房價上限制江南公寓未成年金湯匙避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韓國黑心房東!遠征賭場買進口車花光押金 房客缺水斷電難熬寒冬

最近南韓傳出一名離譜的黑心房東,竟然收取房客們繳交的保證金後,除了拿來買豪華進口車,還出國旅遊達百多次、出入賭場,保證金、管理費花光後無法繳交水電費,使房客們被迫面臨斷水斷電的窘況。

10/28 19:42

韓國8+9特區!朝鮮族通宵開趴、越南移工半夜放歌擾鄰 他崩潰想搬家

最近在韓國的網路論壇上,有網民抱怨因為家住工業區附近,週遭住著不少朝鮮族、外籍移工,吵雜髒亂的居住環境和對方滿口髒話、耍流氓的態度,令他直呼受不了,一定要搬家!

10/21 13:51

首爾舊商圈衰亡!跨年必訪鐘閣空店鋪沒人敢租 錢潮回流靠降租無解套

在台北,我們可以看到曾經走向衰落的西門町商圈近幾年異軍突起,而東區商圈反而因過高的租金逐步沒落;在南韓首爾也面臨類似的問題,今天就要來觀察位於首爾傳統上的市中心,鐘路區貫鐵洞

10/25 20:47

首爾偶像摩天豪宅!漢江美景360度環繞 高爾夫球場三溫暖通通有

在南韓首爾城東區,則有一座超豪華公寓,號稱座落漢江美景第一排,360度河濱夜景映入眼簾,且鄰居都是金字塔頂端的政商名流、偶像明星!

7/24 10:31

首爾都更釀傷亡!業者抗議拆除紅燈區燒死墜樓 曝黑道介入牟暴利

城市內老舊建築須透過都市計畫拉皮、改建,為城市增添新鮮的顏色,但過程常遭到該地地主、居民、業者反對,尤其當該地又是聲名大噪的紅燈區,除了該地都更計畫容易遭暴力組織把持,性工作者該何去何從,更是政府在都..

7/11 09:43

租屋族快看!房東「超收電費」有法可管 定型化契約擬5月上路

為避免房東超收電價賺價差,內政部長林右昌說,今天起已預告修正租屋定型化契約,明定每度電價不得超過當期電費單的每度平均電價,房東每期收取的電費總金額,也不得超過電費單總額,5月上路應該沒問題。

8小時前

更換新瓦斯表後…重慶大批人「瓦斯費飆漲」有人增加5倍多!

重慶大批消費者在2023年下半年開始,就不斷投訴重慶燃氣,稱供給的燃氣(台稱瓦斯)費用暴漲,地區涉及江津、渝北、巴南、北碚等地。根據公開通報,有消費者表示,更換新的智慧燃氣表後,家中燃氣費用大幅成長,有的月份燃氣費用甚至比以前高2-3倍,更有甚者表示家裡今年3月份的燃氣費用增加了5倍多。

8小時前

創新高!美「3000萬元城市」飆至550座 佛州最貴宅要價95億

美國房市進入百萬美元時代。根據Zillow最新分析,全美有550個「百萬美元」城市,即典型的住宅價值超過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250萬元),就如Zillow首席經濟學家歐森(Skylar Olsen)所說的,高價地區的興起反映了房市的供需緊張。佛羅里達州的那不勒斯2月登錄的一套豪宅,成為美國當今最昂貴的房產,售價為2.95億美元(約新台幣96億元)。

10小時前

男亂丟沙發辯稱借放 警1招反制影片曝光!開罰34.6萬

義大利一名36歲男子把兩張沙發隨處亂丟,扔在田野地上後離去,宣稱只是借放,之後還會回來拿。警方發現之後,用車子把沙發運回這名男子住處的花園,並處以1萬歐元(約新台幣34.6萬元)罰款。

11小時前

中台灣最大重劃區開發不到1成 建商押寶:基本盤很穩

14期重劃區為中台灣近40年來最大重劃區,自3年前開始有首案推出,累計至2023年底推案量已經來到800億元。但實際上以可開發面積來說,規模不到1成,在地業者估計,若14期完全開發,約可容納超過200棟建築,約5.7萬人。

11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