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氣球、燈海、手幅3應援感動IU!二安前感慨:大家好好呼吸吧

記者吳孟庭/新北報導

南韓女歌手IU今(30日)晚間在林口體育館舉辦第一天的演唱會,粉絲準備了氣球、燈海與手幅應援,讓她感動到說了5、6次的好美,「我都捨不得轉身了」。還好奇為何自己在台灣變有名,「可以做問券後把結果寄到我公司嗎?」而最後安可曲演唱《Love Poem》之前,她笑著介紹這首歌的歌詞,請求大家「好好呼吸吧」,讓人聯想到她接連失去好友的心境,讓歌曲聽起來更加悲傷。

►2019MAMA直播就在ETtoday,更多【2019MAMA】相關新聞請點此

▲IU演唱會第一天驚覺台下全坐滿!嘴甜:想要搬來,請幫我找好公寓。(圖/記者吳孟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IU演唱會第一天被粉絲應援活動感動。(圖/記者吳孟庭攝)

粉絲先是準備了藍色氣球應援,在IU演唱《Meaning Of You》時揮舞,在手幅上還註明「可以利用影片播放的時間吹氣球,吹不起來可以找應援人員幫忙」。

而她演唱完看到粉絲揮動氣球超級驚訝,「到底是誰想出這麼可愛的點子?所以我下去換衣服的剎那,你們就在吹氣球嗎?我真的很想看那個畫面,如果有粉絲拍到7000人同時吹氣球的畫面,記得要發給我們公司喔!」

接著她驚喜演唱中文歌,是吳汶芳《孤獨的總和》,IU透露了選歌原因,「台灣粉絲有給我中文歌單,有五月天,也有林俊傑的歌,我一邊找歌詞內容一邊聽,我覺得這首歌詞實在太美麗,跟這次演唱會《Love Poem》主題也很符合,每次聽都感嘆不已。」

IU接著用咬字清楚的中文說,「比起大家給我的愛,我卻沒什麼能回報大家的,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我會更加努力的!」

▲IU演唱會第一天驚覺台下全坐滿!嘴甜:想要搬來,請幫我找好公寓。(圖/記者吳孟庭攝)

▲IU演唱會說不知道自己在台灣這麼有名。(圖/記者吳孟庭攝)

唱到《搖籃曲》時,全場亮起紫色的星星海,她驚訝到連說了5、6次「好美、好漂亮」,感嘆地說,「首爾是用手燈顏色變換方式幫我加油,四周圍繞著我有1.4萬個手燈,雖然這個比手燈燈光還微弱、人數也比較少,但一點都不覺得黯淡,真的太美到我無法轉頭回去了!」還好奇為何她可以在台灣這麼有名,要大家回去「做問券調查,可以把結果告訴我嗎?」

而因為安可停不了而出名的IU,果然第一天就「二次安可」,她在第一次安可前先要粉絲休息5分鐘後再喊安可,不然喉嚨會很痛,結果9點28分結束後,粉絲真的等到33分,就有一名疑似「應援團長」大喊「啊伊U」,接著所有人跟著吶喊,IU再換了一套黑色短裙禮服現身。

▲IU演唱會第一天驚覺台下全坐滿!嘴甜:想要搬來,請幫我找好公寓。(圖/記者吳孟庭攝)

▲IU演唱《Love Poem》之前跟粉絲說「請大家好好呼吸」。(圖/記者吳孟庭攝)

第一次安可最後一首歌演唱《Love Poem》之前,她用中文說,「我們好好呼吸吧」,接著用韓文介紹這首歌歌詞說,「雖然我沒頭沒尾的開始說,但當時寫這首歌的歌詞,作詞的時候最想讓大家聽到的歌詞,大家要大大呼吸,好好迎接下一周吧」,讓人想起日前她閨蜜雪莉與具荷拉接連過世的憾事。

而下台後沒多久,在粉絲呼喊之下她又再度現身,第二次安可時大方接受點歌,和粉絲在台上聊天,接連演唱《HEART》、《The Shower》、《Leon》等歌曲,並約定「我會常常來的,台北好棒!」她明天將舉辦第二場演唱會,兩天共吸引1.5萬人朝聖。

眾所矚目的2019 MAMA頒獎典禮將由ETtoday新聞雲與星光雲APP台灣獨家同步直播,12月4日日本名古屋唯一一場,台灣時間15:00開始,從紅毯到典禮完整呈現,想看精彩重播,12月份在ETtoday官網都看得到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