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下抗癲癇新藥...他「產生幻聽」仍出院 隔天跳樓慘死

▲▼陽光,太陽,維生素D,藥丸,出遊,夕陽。(圖/翻攝自pixabay)

▲服下新型「抗癲癇藥物」後,20多歲男性受試者出院隔天竟跳樓亡。(圖/翻攝自pixabay,為示意圖。)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日本製藥大廠衛采(Eisai)公司研發新型「抗癲癇藥物」,沒想在進行臨床試驗時,卻發生死亡意外,一名受試的20多歲男性在6月服下藥物出院後隔天,竟從高處跳下身亡。厚生勞動省整理調查報告後指出,無法否定服藥與死亡的因果關係。衛采公司則回應,目前已經停止相關的臨床試驗,他們會誠心接受調查。

綜合日媒報導,衛采公司(Eisai)在東京都的一間醫院進行臨床試驗,該起服藥後跳樓身亡的案件在健康受試者中,可說是極為罕見,厚生勞動省對此也馬上展開調查。

根據調查報告內容顯示,該名20多歲的男性受試者在出院當天曾向醫師表示,他在住院的期間有出現幻聽等症狀。

據了解,死者生前並沒有任何與精神科有關的就診病歷,加上其他類似的癲癇藥物,確實有產生自殺傾向的風險,因此厚生勞動省認為「無法否定服藥與死亡的因果關係」。

報導以指出,厚生勞動省接著也點出這項臨床試驗的問題點,例如精神科醫師應該要參與其中,以及雖然有「口頭告知」受試者會有自殺傾向風險,卻沒有以書面詳細告知。

厚生勞動省表示,近日將書面要求衛采與醫療機構進行改善。衛采公司則回應,目前已經停止相關的臨床試驗,他們會誠心接受調查,並拿出確保受試者安全的對策。

衛采(Eisai)是一家總部位於日本東京都文京區的製藥公司,擁有近一萬名員工,且進行約1500個項目的開發。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我怪美的,哪哪哪哪哪哪哪哪,點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