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台張廖萬堅 賴清德:若國會未過半…台灣恐成第二個香港

▲賴清德、鄭文燦為張廖萬堅競總站台。(圖/記者鄧木卿攝)

▲賴清德和張廖萬堅一起打擊,象徵打擊成功。(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立委第4選區參選人張廖萬堅30日成立競選總部,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到場站台表示,除了未來分別編列1千億、6百億在幼兒照顧和長照之外,他並駁斥傳聞,這些錢並沒有用到年改的基金,此外,有鑑於香港反送中事件,賴也拜託大家國會一定要過半,否則台灣變成第二個香港,以前為民主奮鬥的努力全白費了。

▲賴清德、鄭文燦為張廖萬堅競總站台。(圖/記者鄧木卿攝)

▲賴清德和張廖萬堅一起打擊,冒出繽紛汽球。(圖/記者鄧木卿攝)

張廖萬堅競選總部下午以親子闖關的嘉年華會方式成立,吸引上千名家長帶著小孩前來,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黃國書、何欣純及10多名市議員都到場力挺。

▲賴清德、鄭文燦為張廖萬堅競總站台。(圖/記者鄧木卿攝)

▲賴清德呼籲大家幫張廖萬堅拉票。(圖/記者鄧木卿攝)

鄭文燦表示,他和張廖萬堅除了支持不同球隊之外,其他方面都非常相像,過去一起參與民主運動,如今已變成青壯世代,鄭除了肯定張廖在立法院的表現外,更以香港為例,香港日前區議員選舉,泛民派大勝,這給了台灣很大的啟示,如果香港藉由抗爭向全世界表達爭取民主自由的運動是上半場的話,那麼下半場就換台灣來打。

▲賴清德、鄭文燦為張廖萬堅競總站台。(圖/記者鄧木卿攝)

▲鄭文燦為張廖萬堅站台造勢。(圖/記者鄧木卿攝)

鄭文燦砲轟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信口開河,甚至接受北京設定的條件,這對台灣非常危險,當選高雄市長不到3個月,還做不出成績就要選總統,因此,他呼籲大家再給小英總統4年,台灣會更加安全,更加繁榮。

▲賴清德、鄭文燦為張廖萬堅競總站台。(圖/記者鄧木卿攝)

▲張廖萬堅競總成立,吸引上千人到場。(圖/記者鄧木卿攝)

賴清德致詞表示,張廖萬堅一直堅持推動教育文化,以孩子就是未來為目標,所以有孩子王的稱號,擔任立委4年來,爭取了3億多經費,充實學校軟硬體設備,造福學生,希望大家都當張廖的總幹事,幫忙拉票。

至於幼兒照顧方面,賴清德說,人口問題已成了國安危機,因此小英總統允諾,未來當選後,零至六歲的照顧津貼,將從現在每月2千5百元,加倍至5千元,預計要準備1千億元在幼兒照顧上。

此外,根據聯合國的高齡化社會標準,台灣65歲以上老年佔人口14%,因此政府全力推動住宅式長照,居家式長照,目前長照經費是1年50億,明年要增加至4百億,當選後甚至要再增加到6百億元。

賴清德也藉此澄清外界傳聞,政府這些照顧經費來源,並不是從年改後的基金挪用而來,軍公教有自己專用基金,政府不但沒有挪用,反而每年都編1百億放在基金內,至於幼兒照顧和長照經費來源,就從發展經濟而來,台商陸續加碼回台投資,人民有就業機會,政府也就有稅收。

最後賴也以香港反送中為例,拜託大家一定要讓國會過半,否則台灣就會變成第二個香港,而台灣過去為民主自由打拚的努力,將化為烏有。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