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秀新公文!問韓國瑜:1999到2002年的砂石地是否合法佔有?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踢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夫人李佳芬家族1998年起於濁水溪盜採砂石。韓國瑜競選辦公室聲明,一切依正常程序公開協調,絕無不法,亦無圖利特定業者。對此,黃國昌30日再度召開記者會再問韓國瑜1999到2002年的砂石地是合法佔有?

黃國昌表示,昨天記者會結束以後,本來想說韓國瑜會針對「有沒有介入關說去喬出新堤防」回應,沒想到韓國瑜拒絕回答,正因如此,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要他提出證據,他也把證據全都PO上去,白紙黑字,韓國瑜、李佳芬的簽名都有。

▲▼黃國昌召開記者會回應韓辦聲明。(圖/ETtoday攝影中心)

▲黃國昌召開記者會回應韓辦聲明。(圖/ETtoday攝影中心)

黃國昌指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出五點聲明,「我完全看不懂,我在想說他們是不是有什麼閱讀文字上面的困難,怎麼會去寫這樣的聲明出來?」因此,他就直接開記者會說明,並針對韓國瑜提出具體問題。

黃國昌提到,他針對是韓國瑜擔任立委跟李佳芬擔任議員,有政治權力所做的事情,重點不是在李日貴以前是非法的砂石業者,「重點是他們利用他們的權勢濫用國家的資源去圈地謀取私利」。

黃國昌解釋,為什麼用圈地二字?昨天秀出的衛星空照圖,舊的堤防跟新的堤防所圈出的那塊地;當初會去蓋新的堤防,把那塊地圈出來,就是為了讓李佳芬家族當作砂石場。

▲▼黃國昌痛批韓國瑜李佳芬濫用國家資源圈地牟私利。(圖/翻攝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痛批韓國瑜李佳芬濫用國家資源圈地牟私利。(圖/翻攝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指出,1997年12月24日韓國瑜開了「濁水溪沿岸砂石洗選場用地取得困難」協調會,這協調會不是什麼西螺鎮有鎮民去反應說要去治理河川,差了十萬八千里遠。

黃國昌說明,1997年12月24日是研商濁水溪沿岸設置砂石洗選地取得困難問題,從這會議看出其目的是,解決濁水溪沿岸設置砂石洗選地取得困難的問題,這才是一開始最核心的目的,「他們要處理這個問題,所以就急著說要他們在2周以內去規劃評估浮覆新生地開發計畫」。

▲▼黃國昌痛批韓國瑜李佳芬濫用國家資源圈地牟私利。(圖/翻攝黃國昌臉書)

▲1997年12月24日韓國瑜開了「濁水溪沿岸砂石洗選場用地取得困難」協調會。(圖/翻攝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提到,舊的堤防外面全都是河川地,河川地不能堆置砂石、蓋砂石場,對方曾在上面推置砂石被罰過,所以要蓋新的堤進來,才會變成浮覆地,2000年的時候已經設置砂石洗選場,完全按照計畫進行。

黃國昌指出,協調會在1997年12月24日就召開,這件事可怕的地方在於,為了設置砂石洗選場,韓國瑜在1997年開了協調會,隔年1998年10月就馬上發包蓋這個工程,1999年5月把堤防建起來,並登記為國有,這段期間全都是非法占用,也就是沒有占用這塊地的權限。

黃國昌再指,韓國瑜競選辦公室聲明說到2002年大通砂石行解散的時候就沒有用那塊地了,「胡說八道!胡說八道!」他分兩個層次說明,就請韓國瑜回答一個問題,「從1999年到2002年,你是不是把它拿來當砂石洗選場來使用?答案是『是啊』,昨天的聲明完全在模糊焦點,不敢面對這個問題。」

黃國昌又說,「2002年以後他們希望進一步的把它改成土石碎解洗選場,就是我們一般在講的洗選場」,這份公文是在2002年以後提出申請的,提出的主旨是大通砂石股份有限公司申請西螺鎮二筆非都市土地,要把這塊地從農牧用地變更成礦業用地。

黃國昌質疑,當初經濟部是怎麼核准的?他無法理解,本來是河川地,蓋了堤防後變成浮覆地,變成浮覆地以後竟然還想進一步從農牧用地變成礦業用地,變更成礦業用地以後可以拿來做什麼事情,做土石碎解洗選場,也就是在河川地旁邊蓋砂石場。

黃國昌痛批,經濟部礦物局怎麼會核准,他真的匪夷所思,花納稅人的錢去蓋堤防,然後再變更用地,然後讓它合法的當作砂石場使用,而這個礦業用地在2002年申請以前是屬於違規開發的狀態,公文裡已經白紙黑字寫了。

黃國昌提到,在2002年變更成礦業用地以前是屬於非法的狀態,而且也被罰過,但有罰等於沒罰,才罰3萬元新台幣,非常可笑的處罰,根本是放水,而該礦業用地直到2005年才正式廢止。

黃國昌認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聲明完全迴避問題,請韓國瑜不要透過競選辦公室,操弄選舉語言模糊焦點,「我無法容忍政治人物濫用權勢,用公家資源謀取自己家的利益,這是最糟糕的政治權力濫用。」

黃國昌表示,李佳芬家族從頭到尾的計畫就是要取得那塊地的所有權,最後有取得嗎?到今天為止沒有取得,他們曾經兩度試圖要取得那塊地所有權,還涉及到另外2個開發計畫,但最後都沒取得。

黃國昌質疑,1999年以前已經非法使用,1999至2002是合法佔用嗎?「不是」,如果是的話就不會被裁罰,2002年申請變更成礦業用地不會被裁罰,2002至2005年有合法佔用的權源嗎?「沒有」,因為他已經發函去國有財產署問過了,屬於國有用地,沒有出租給他們,那就是非法佔用。

▲▼黃國昌痛批韓國瑜李佳芬濫用國家資源圈地牟私利。(圖/翻攝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秀出經濟部公文。(圖/翻攝黃國昌臉書)

對此,韓國瑜30日下訪表示,這是30年前一件選民服務案件,不只有他一個立委去協調,他所經手的案件一切禁得起檢驗,他鄭重呼籲黃國昌,「如果有任何韓國瑜不法,拜託你立刻去跟地檢署按鈴申告」。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貪汙沒關到死!黃國昌爆韓國瑜砂石案關鍵人 遭通緝趴趴走
「超過追訴權時效才敢嗆」 黃國昌批韓國瑜:格局低落禁不起考驗 
一切禁得起檢驗!韓國瑜嗆黃國昌:拜託立刻去按鈴申告
 

相關熱門新聞...

韓國瑜下毒誓「若貪污關到死」 柯文哲:不貪汙很困難嗎?
韓國瑜毒誓「貪污關到死」 蔡英文:清廉是理所當然的事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