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史凱格斯嗑藥致死 大聯盟鴉片藥物濫用該懲還該開放?

洛杉磯天使隊投手史凱格斯(Tyler Skagg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天使投手史凱格斯因服用過量藥物致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針對大聯盟藥物政策,官方和大聯盟球員工會正在討論修訂規章,以應對鴉片類藥物(Opioids)的氾濫,但服用該藥物需視為違規,還是用於治療仍舊存疑。鴉片類藥物在臨床上主要使用的止痛藥。

「他們不該以體能增強藥物(PED)的方向去消滅它,這不是正確的心態,這種心態可能會使情況變得更糟。」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沙夫斯泰因(Joshua Sharfstein)表示,「對於體能增強藥物,人們是試圖作弊;對於鴉片類藥物,他們是已經無法控制自己大腦的慢性疾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聯盟官方是否有「正當性的理由」,對鴉片類藥物和其他藥物進行強制性的測試,一般來說球員工會基於球員隱私和相關程序問題,通常反對針對這些藥物進行強制性的測試。

天使隊27歲左投史凱格斯(Tyler Skaggs)今年7月初在飯店猝死,後來驗屍報告發現死者服用過量藥物,一部分是用於止痛的鴉片類藥物。當時聯盟官方與球員工會間就針對藥物政策進行了初步討論,至今仍持續討論政策相關修訂問題。

根據現行的藥物規範,鴉片類藥物呈現陽性分應的球員,最初會被轉到治療委員會,如果他們未能遵守指定的計劃,很可能會遭到聯盟禁賽處分。專家們謹慎修訂新規則,該規則是將懲戒擺在治療之上。

CleanSlate執行長馬洛塔(Greg Marotta)表示,禁藥懲罰使得人們離真正提供幫助的資源越來越遠,因為已經造成了污名,表明他們做錯事或是他們疲弱不堪,「史凱格斯可能並不軟弱,但他在某些事情上感到掙扎,他需要一個系統中來幫助,但該系統卻創造出一個讓他無法尋求幫助的機制。」


醫學專家建議,理想的大聯盟藥物規範系統,應當包括藥物,療法以及對使用鴨片類藥物相關問題的球員進行完整的監控。此外,專家也指出,難以明確區分鴉片類藥物和提高運動表現的禁藥,將造成很大的麻煩,也是目前很大的困難點。

 ►韓妞愛用爆款來了!平價版青春露、熱銷第一遮瑕液 超狂價快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